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普京访华签近30商业交易 中国提前还债$6亿

普京6月25日访华,向习近平提前还清6亿多美元的贷款。( Greg Baker-Pool/Getty Images)

6月25日访华,向要求提前还清6亿多美元的贷款。( Greg Baker-Pool/Getty Images)

俄罗斯财政部周三(29日)称,中国提前还清了6.243亿美元的剩余贷款。这笔贷款是中国为建造一座核电站于1992年向俄罗斯举借的。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钱有助于解决俄罗斯的预算赤字问题。“该笔款项可使政府国内借款减少,或可减少储备基金的支出。”俄罗斯财政部说。

这笔贷款是俄罗斯在1992年提供给中国的。今年6月25日俄罗斯普京(Vladimir Putin)访华期间,与习近平签署协议后,让中国提前还清这笔债务。

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学教授裴敏欣6月29日在《财富》上发表文章说,普京本次访华,尽现其弱势。

普京当前饱受国内经济危机围困和国际上的孤立,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对大加赌注。

裴敏欣说,普京访华期间,作为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的证据,中俄签署了近30个商业交易。更重要的是,普京和习近平签署了中俄三个联合公报,表明中国在新兴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起主导作用。

囊中羞涩的俄罗斯需要中国的投资,并出售其保留的技术给邻国。在普京访华期间所签署的交易中,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将俄罗斯国有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40%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最大的国有化工公司——华懋集团。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协议是出售俄罗斯先进的RD-180火箭发动机给中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华子明

本文标签:, , ,


via 普京访华签近30商业交易 中国提前还债$6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