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卫星图露馅 中共早已暗中制裁朝鲜

根据一项研究结果,今年1月朝鲜核试验后,中共2月就开始惩罚朝鲜。图为中国大陆的丹东火车站。(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根据一项研究结果,今年1月后,中共2月就开始惩罚朝鲜。图为中国大陆的丹东火车站。(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在的背书下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武与导弹开发计划,此后各方关注北京是否配合安理会决议。根据一项研究结果,今年1月朝鲜核试验后,北京2月就开始惩罚朝鲜。

今年1月朝鲜核试验后,国务卿克里(John F. Kerry)公开呼吁北京结束与朝鲜的盟友关系,但北京未给予正面回应。

卫星图像显示 北京今年2月开始制裁朝鲜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朝核问题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率领一个研究小组进行“超越并行”(Beyond Parallel)计划,研究全球最神秘地区朝鲜内部的实际情况,其中一项是分析商业卫星公司DigitalGlobe公司提供的最新卫星图像。

根据卫星图像的分析结果,车维德的结论是:“很明显地,朝鲜今年1月核试验后不久,北京即采取单方面措施,严重削弱中、朝边境的小额贸易。”

此一结论似呼应了先前的传闻说,中方曾告诉西方对话窗口,已决定“采取行动”制裁金正恩。

车维德说:“这表示当北京决定处理朝鲜问题时,是依据自己的方式为之,而不是因为美国或联合国的告知。好消息是,看起来北京对朝鲜的施压力度更甚于各界的期待。”

卫星图透露的信息

CSIS研究团队自DigitalGlobe公司拿到的是中国与朝鲜边境设施的卫星图像,包括朝鲜的新义州火车站和海关,在中国领域则是丹东火车站和海关,还有连结两地的中朝友谊桥。

CSIS研究小组对照这些区域去年1月到3月以及今年2月(即1月朝鲜核试验后)的卫星图像,各组图像显示,今年2月中、朝边境的经济活动出现大幅度衰退,因为两边车站的火车车厢数量、海关及桥上的卡车数量,以及鸭绿江的船只都大量减少。

在新义州火车站,今年年初的卫星图像显示,大部分的火车车厢似乎都处于静置状态,在新义州海关,去年1月的图像看到111辆卡车,但今年2月的图像只看到5辆。在中国大陆的丹东海关,去年3月有32辆卡车,今年2月只有6辆。

车维德表示,美国及韩国对研究成果很感兴趣。现在各界期待的是中共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是否能让金正恩收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卫星图露馅 中共早已暗中制裁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