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滥用公款 哪些部委和央企被点名?

6月29日,中共审计署发布了对和中共中央部分部委的审计结果,中石化等央企和等部委被公开点名。

据《新京报》30日报导,审计署29日发布了对中石化、中海油、东航等10家央企2014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审计发现47起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涉及295.02亿元人民币,其中16起涉及金额均超过亿元,94名责任人员中有26名为企业负责人。

问题主要包括涉嫌滥用职权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权输送利益、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违规投资入股等。而这些问题多发生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关键部门和岗位。

另外,中国电子、中国海油、港中旅集团等7家企业所属的8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等591.23万元人民币,10家企业所属的70家单位存在违规购建楼堂馆所、超标准办会购车、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涉及11.16亿元人民币也被点名。

另外,审计署还公布了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部分部委被点名。

中共公安部、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资委、交通运输部因违规用车被点名。

交通运输部下属单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超预算买车、养车被点名。

证监会、海关总署、国家税务局、扶贫办等因违规报销职工休假期间机票以及挪用专项业务经费等被点名。

另外,国土资源部、民政部、社保基金会、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也因违规被点名。

海外评论人士表示,公安部、中石化、中海油等都是被长期掌控的部委和央企,之前霸道惯了,这次被公开点名也是习近平对他们的敲打和警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滥用公款 哪些部委和央企被点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