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研究:中国游客海外消费 十年内为美国二倍

一份调查报告说,2025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总额将超过德英法游客的总和,且为美国的2倍。(Shutterstock)

一份调查报告说,2025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总额将超过德英法游客的总和,且为美国的2倍。(Shutterstock)

中国人近年来热衷海外,一份调查报告说,到2025年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超过德国、及法国游客的总和,为美国的2倍。

《金融时报》报导,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研究,去年到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总计花费1,370亿美元,预估到2025年将增加到2,554亿美元,增长86%;同期间美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将由1,010亿美元增加到1,340美元,这显示10年内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几乎为美国游客的2倍。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使用维萨(VISA Inc.)提供的支付数据,以经济模型分析,预测2025年各国游客的消费模式。

该研究并未计入机票费用,因此统计数据低于其它机构。例如,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总额是2,150亿美元,较该研究的1,370亿美元要高得多。

维萨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贝斯特(Wayne Best)表示,未来10年海外旅游将更便捷及便宜,全球将新建340个机场,而更为普及的互联网使旅客能更便利地查询及预订行程。此外,人口老化将可看到更多银发族出国旅游。

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加,旅游市场也配合他们的喜好推出各类行程。根据金融时报机密研究(FTCR)对千名中国游客的调查,今年很多中国游客偏好个性化行程,不喜欢疲于奔波又有陷阱的团体行程。

例如,中国游客要求旅行社安排去意大利听歌剧,到斯堪地纳维亚(Scandinavia)看北极光,到巴黎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吃饭。

另外,FTCR的调查发现,中国游客在海外久负盛名的疯狂购物行为正在改变,更多的人想要到国外享受当地的饮食,舒适的酒店及高品质的放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via 研究:中国游客海外消费 十年内为美国二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