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26国环太平洋军演 中共无份参加实战演习

2004年7月环太平洋军演,F/A-18大黄蜂从斯坦尼斯号航母甲板起飞。(Marco Garcia/Getty Images)

2004年7月环太平洋,F/A-18大黄蜂从斯坦尼斯号航母甲板起飞。(Marco Garcia/Getty Images)

包括美中在内、来自创纪录数目的26个国家的军舰本周将在夏威夷进行为期五周的系列演习,倡导公海上的国际安全、善意和合作。

规模庞大的环太平洋(RIMPAC)军演举行的时刻正值亚太海域日益紧张之际。参加军演的国家当中至少有七个在亚太地区存在领土纠纷。《今日》不禁对此次军演发出“祝你好运”的慨叹。

环太平洋军演两年一次。这是中共第二次参加。

鉴于中共激进的领土主张和填海造岛行动,一些国会和美国国防界人士呼吁撤销对中共的邀请。

在过去两年,中共在南海修建了至少七个人造岛,其中一些岛屿上修建了军用跑道、深水港口和大型陆地设施。

斯坦尼斯号刚完成南海巡逻

《今日美国》报导说,美国航母斯坦尼斯号将在环太军演中扮演一个主要角色。它最近刚刚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南海巡逻,期间遭到中共军舰24小时尾随跟踪。

虽然中共船只没有干预斯坦尼斯号的行动,但是中共当局拒绝允许斯坦尼斯号在香港例行停靠。在这次拒绝的几周前,美国防长卡特高调登上斯坦尼斯号并批评中共的行为。

中共被排除在实战演习之外

《今日美国》报导说,环太军演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重要的海军演习。今年的活动将从周四(6月30日)持续到8月4日,将首次包含德国、意大利和丹麦。

此次军演一共将有45艘军舰、5艘潜艇、200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参加。它将包括水面战、空中和导弹防御、两栖作战和其他军事技能的训练。

中共将派出五艘船,包括一只医疗船只,是阵容最大的团队之一。这些船将参加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演习、潜艇救援和反海盗训练,但是将被排除在实战演习之外。

根据法律,美国军队不允许向中共军队提供作战相关培训,或参与中共的培训。

众多冤家狭路相逢

虽然卡特批评中共在亚太的行为,但是他辩护今年邀请中共参加军演的决定。他说,中共参加环太军演将有助于中美关系,这段关系对于确保亚太海上通道的安全和和平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也都将参加环太军演,它们都跟中共在南海存在领土纷争。

国际法庭预计将很快对菲律宾提出的南海领土诉讼作出裁决。该裁决有可能在环太军演期间作出,中共已经发誓要无视之。

也将派出它最新和最大的军舰参加环太军演。

日本跟中共对东海钓鱼岛存在激烈的领土纷争。日本指责中共军舰最近几个月两次驶入日本水域。

日本战略研究论坛研究员Grant Newsham说,邀请中共参加环太军演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

他说,邀请中共的本意是想改善中共的行为。但是过去两年的经验证明,中共的行为没有改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26国环太平洋军演 中共无份参加实战演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