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七一前数万访民涌入北京城上访 无奈之举

“7?1”中共党庆前夕,数万名各地访民涌向京城,继续着他们年复一年的上访之路。(六四天网)

“7?1”中共党庆前夕,数万名各地涌向京城,继续着他们年复一年的上访之路。(六四天网)

“7?1”中共党庆前夕,数万名各地访民涌向京城,继续着他们年复一年的上访之路。访民们表示,他们已走投无路,地方不解决问题,只有抓住进京这最后一丝希望,无望的上访令他们无奈。

据访民透露,自6月28日以来,中共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信访部门的访民急聚增加,高峰时人数能够达到二三万人。

湖北访民阮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各信访口特别是信访局前人山人海,他从晚上八九点开始排队,一直排到翌日上午都没有排到面谈,只拿到登记表格,填完表格,准备好各种手续之后还要重新再来排队。

访民王玲也表示,中共信访局前道路两边与门口都站满了访民,排队登记要排好几天,所谓的登记就是发一张表格,她说:“填表有一点不符合要求他们就不收,你觉得手续全,人家觉得不全,你这表就白填,你还得回老家重新办手续,然后重新排队登记,这样的特别多。”

据悉,各地访民进京上访需要当地政府各级证明材料,冤民讨说法可谓难于上青天。

访民人数增加,各地进京人员也随之增加。

陕西访民陈女士表示,各信访口的截访人员也在增加,连续三天有五六百名民办教师到部进行维权,而跟随他们的截访者人数与之差不多。

陈女士还透露,在中共信访局前一直停有专门为截访使用的数辆大巴士,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规模大时会达到十余辆。

她说:“信访局现在轻意不受理访民的上访,大家怨声载道,信访已经无任何作用,但是一到重要的日子大家都会来登个记,实际上效果非常不好,本来就该他们处理,结果不归他们受理,让找其他单位反映,只是访民觉得这里是他们最后一丝希望。”

据访民透露,日前,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各地上千访民聚集在会场外讨冤情,遭到大批警察抓捕与驱赶。另外,6月29日,三百余名湖北访民来到中共央视前,抗议央视报导湖北省上访率为零。

阮先生表示,所有访民日前看到央视的报导非常气愤,因此趁集体上访之际,到央视前进行抗议,让央视亲眼看看有多少湖北冤民。

据悉,七一前夕京城警方实行严控,对访民实施监控、抓捕等。阮先生透露,日前上访村吕村有访民被警方抓走。

北京访民王玲也表示,她去年7月1日被警方整整关押一天,今年的7月1日还未知自己会有怎样的遭遇。

访民们表示,进京上访是他们无奈之举,也是他们最后一线希望,回地方不是刑事拘留就是行政拘留,每个省都有判刑访民的指标。

阮先生表示:“我们没有办法,已经走上这条不归路,回地方除了关押,完全不解决问题,呆在这里就要去反映问题,只能走这条绝路,最后要命的话也要给他们(中共),老百姓已走投无路。”

访民透露,7月1日,中共信访局是访民必去之地外,中南海、天安门也会是访民去伸冤的地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七一前数万访民涌入北京城上访 无奈之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