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辛子陵:北戴河决战 将有重要通报

8月5日,大陆官媒报导称今年北戴河无会,令先前坊间传闻的北戴河会议划上句号,被指彻底结束老人干政的历史(网络图片)

大陆党史专家披露北戴河将有重要事情通报。(网络图片)

近来,外界普遍关注到中国大陆的局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大陆致力于变革的专家辛子陵认为,此次将通报重要事情,同时准备上会万无一失。

地方官员跟习中央搅局需先解决

近来,大陆政坛各种传闻不断,令外界觉得似乎眼花缭乱。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记者表示:“现在形势总体来说很好,大家总说看不到什么动静,现在不就来了。大家希望看到的都会出来,慢慢来,别着急。”

他表示,总的趋势,习近平反腐打虎、改革开放,一定要坚持下去,中国一定要宪政民主。

他进一步举例说明:“现在不是把邓小平的话也搬出来了,说为什么能成为世界超级强国,就是因此他实现民主宪政联邦共和国。”

他认为目前无法直奔这步,有些棘手问题必须解决:“你贪官问题得解决、老虎问题得解决,不然都跟你横著,你怎弄?官员不作为,总得调整好,上下一心才能做事情。现在好多省市,不跟(习)中央一条心,他在不作为、甚至反作为。实际上是搅局状态,所以现在得先解决这个问题。”

北戴河会议是一个决战

辛子陵认为,现在尽管干部多,但是又缺干部,缺公正、廉洁的、敢担当的干部,贪官庸官多处于这么个状态。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不换脑袋换人。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

他说:“这里面是相互配合的过程。看看北戴河会议吧,北戴河会议是一个决战。”

“习近平通过北戴河拿下一些重要人物,给大家通通气,这不是没有可能。老同志都去了这个避暑会议,通报那些人拿掉,什么情况,为什么。”

他强调:“现在开会一定得万无一失,不能让江派会场上搞政变。没有把握的会议,习近平是不会开的,要开那就要能把握,就要解决问题,能够贯彻意图,能够引导会议方向。”

他认为,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不然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

各种放风都是为国家推行民主宪政

目前关于中南海政坛上的传闻很多,有说十九大习近平要取消常委制,有说中共还有没有十九大都令人怀疑,还有传习近平跟张德江在党校为了总统制激烈的争论。

辛子陵表示,为常委制激烈争论的事件不知道,反正这些事情,江派的常委肯定是不赞成的,肯定要成为对立面的。

他进一步分析:“因为从现在放出来的风,总统制也好,取消常委制也好,取消七上八下也好,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也好,都是为什么呢?都是为了国家推行民主宪政、民主转型来做准备、做铺垫。”

“他们最终是反对宪政、反对民主转型、反对民主宪政。你张德江讲,人民代表大会好的很,怎么发扬什么的。但邓小平跟波兰领导人谈话明确讲,我们人民代表大会那一套,看起来也是不成功;毛泽东也讲过,我们中国共产党建政以后,要走美国的道路……”

他强调:“本来像这些问题,在上一代的人都是公开讲的。现在讲民主宪政,好像有点犯戒,不对了,突然间不符合刘云山的主旋律了,这个不正常。逐渐的民主宪政要讲起来,也就包括国家政治体制的改革、转型,落实就要落实到这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辛子陵:北戴河决战 将有重要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