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陆委会:国台办污名化台湾对陆配的照顾

中华民国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6月30日表示,政府向来非常照顾在台湾的陆配,给予相当多生活便利措施,包括:依法享有健保、工作等。(中央社)

中华民国行政院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6月30日表示,政府向来非常照顾在台湾的陆配,给予相当多生活便利措施,包括:依法享有健保、工作等。(中央社)

针对发言人安峰山指大陆配偶在台湾受到歧视待遇,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6月30日表示,政府向来非常照顾在台湾的陆配,给予相当多生活便利措施,包括:依法享有健保、工作等;这种说法是污名化台湾对大陆配偶的照顾。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27日初审通过民进党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17条修正动议,在台陆配取得年限维持6年不变,取得身份证还须具备国民权利义务基本常识,参加认定测试。安峰山29日在中共国台办记者会上表示,陆配在台遭遇歧视待遇,长期无解。

据中央社报导,邱垂正30日在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记者会上针对媒体相关提问作指出,“大陆配偶在台湾遭遇歧视性的待遇、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说法是对台湾社会污名化的指控,也漠视台湾政府努力照顾陆配的事实。他表示,陆方的说法对维系两岸人民正向交流互动没有好处。

针对大陆籍配偶身份证议题,行政院长林全日前说,政府对陆配原则和政策不会改变,且会注意陆配相关权益,尊重陆委会政策。邱垂正表示,未来仍会持续提供陆配许多生活上的照顾,让陆配能顺利适应在台生活,并让台湾成为大陆配偶的新故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陆委会:国台办污名化台湾对陆配的照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