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中共专家恐吓“美打朝鲜我打台湾” 激起民愤图

就在中共外交部长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主张安理会制裁朝鲜后不久,中共宣传机构却发出不同的刺耳声音。(网络图片)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就在中共外交部长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主张安理会制裁朝鲜后不久,中共宣传机构却发出不同声音:如果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中共不排除对台湾动武。此言一出,震惊各界,随即引发大陆网民的强烈谴责。

美国威慑朝鲜 中共现两种声音

大陆媒体近日转载韩媒报导,韩国首次曝光突袭朝鲜核设施的训练画面,目标就是朝鲜的宁边核设施。朴槿惠16日警告,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项目,朝鲜将面临崩溃。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不久前在德国慕尼黑出席国际会议时对外媒称,朝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之后又运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这两个举动均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方主张,安理会可通过新决议,采取进一步措施,使朝为其行为付出必要代价,承担相应后果。

对于近期朝鲜半岛局势,中共宣传机构似乎与外交部的论调有所不同。

近日,央视引述专家称,美国对地面突袭朝鲜核设施早有预案,“不能排除美国陆军突袭朝鲜核设施的可能性”。

报导称,韩美将召开会议,正式讨论在驻韩美军基地内部、部署“萨德”系统。同时,美国核动力潜艇“北卡罗来纳”号将派往韩国。此外,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为首的海军舰队正在向朝鲜半岛进发。加上部署日本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东亚地区同时出现两艘美军核动力航母。

2月15日,被称为“第二央视”的香港凤凰卫视引述中共某亚太问题专家的话称,“如果美国在走军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话,完全可以考虑把台湾问题跟朝核问题联系起来。如果美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那么我们在台湾问题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杀戮同胞是何居心” 中共专家言论激民愤

凤凰卫视的报导一经播出,震惊各界,上述专家的恐怖言论引发大陆网民强烈谴责。

大陆资深媒体人朴抱一表示,“美国人教训村里流氓,你就打自己兄弟?这是什么逻辑?没有臭鸡蛋和飞来的皮鞋,政治就缺乏严肃性”。

辽宁于洋评论说:“时近夜半,心中仍愤怒不已!大陆对台不放弃使用武力是针对台独,和美国打不打朝鲜有什么关系?而于迎丽公然主张以同胞相残的方式来保卫老金家对朝鲜人民的残暴统治,是何居心?”

清华教授孙立平认为:“一个研究国际政治的人怎么会说出如此的话来?我想,最根本的是多少年来形成的意识形态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是首先在意识形态上分敌我,不但罔顾最基本的道义与是非,甚至不能理性判断真正的国家利益与世界局势。”

还有不少网民表示:“美国若打朝鲜,你就打台湾?别人收拾无赖,你却跟家人耍无赖,多恐怖的理论,邪恶至极。”“为了保护朝鲜就拿台湾人民出气。放到国外就是恐怖分子,还有脸说台湾是中国的?”“专家为了迎合某种需要,口无遮拦、肆无忌惮地表现疯狂和邪恶以此恐吓人民。”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专家恐吓“美打朝鲜我打台湾” 激起民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