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副部级官员没钱养老子?”李克强发怒图

陆媒日前盘点了,中共官场乱象丛生,李克强因此6次发怒,点名批副部级高官父亲领取“低保”等现象。(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当局日前发文称,中共官员“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乱象,陆媒随后盘点了,中共官场乱象丛生,李克强因此6次发怒,点名批副部级高官父亲领取“低保”等现象。

中共中央办公厅、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明确列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6大乱象;列举了海南省近2亿元“违纪违规扶贫资金”,贵州省20个县存在虚报冒领、私设“小金库”、挤占挪用扶贫款;福建省8起扶贫专项资金“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2月17日盘点了李克强因中共各级官员“不作为、乱作为”等乱象而6次发怒,其中一条就与“扶贫”有关。

李克强在2013年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谈到,中共一名副部级官员,村官员为了“讨好”他,一直给他父亲发放低保。李克强因此拍了桌子,“这用得着吗?难道一个副部级干部没钱供养自己的老子?说白了这就是送人情嘛!”

文章还提到李克强的其它5次发怒情况,包括中共官员“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等不作为;“证明你妈是你妈”、大学生办书店跑审批跑了30多趟等中共官员故意刁难百姓、处处设障;“政策不出中”:国务院常务会上通过的政策,但被几个处长卡住,“不能让文件再在处长、司长那里一层一层地画圈了” ;与行政审批“对冲”的“红顶中介”服务,存在着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地方政府不作为等。

中共的“政令不出中南海”由来已久,在胡温执政时期尤为严重。江泽民“十六大”后退而不休,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极力架空胡锦涛和的权力,致使“政令不出中南海”。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南海博弈公开化,江派地方要员在“太上皇”江泽民的支持下,各自为政。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中共江派地方官员也不断被清洗,如中共江派周永康的“秘书部”、“政法帮”要员、河北省委周本顺,周永康“石油帮”成员、苏树林已落马。江派多名地方大员被调离,如江泽民的侄子、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副部级官员没钱养老子?”李克强发怒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