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习下达“重大任务” 22省党政高层将被考核

在中共治下,中国民众贫富悬殊,尤其是中共权贵掠夺公共财产与民财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已经到了动摇中共根基的地步。日前,习近平当局已下发有关扶贫考核办法,对22个省份中共党政高层进行考核。去年底,习近平当局要求地方把扶贫作为“重大任务”。

2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该办法适用于中共中西部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

当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2.8万个贫困村全部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如贵州、云南、河南、广西、湖南、四川等中西部省份贫困人口超过500万。

考核办法明确列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6大现象,并将考核结果与地方党政高层“官帽”联系起来。如果出现所列6大问题,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对省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甚至实行责任追究。

还列举了,海南省近2亿元“违纪违规扶贫资金”;贵州省20个县存在虚报冒领、私设“小金库”、挤占挪用等情况;福建省8起扶贫专项资金“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

据报,去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习近平先后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深改组等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严重不公、中共官员及家属不正常暴富,已经对社会制度造成冲击,中共党内、社会、政局都不稳定。

王岐山也多次强调了中国社会不平等问题,并说如果不解决这一现象,中国社会无法继续下去。

美国之音曾刊发经济学家何清涟的评论文章称,中国分配严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近20多年来,中国权贵资本掠夺公共财与民财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造成贫富差距十分悬殊、财富过度集中的不平等状况。

去年11月23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通过相关扶贫的决定,要求地方各级党政单位必须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且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责任。

11月27日至28日,“史上最高规格”扶贫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不仅中共七大悉数出席,而且各省区市党政最高层也同时参加,其规格不仅超越某些年份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追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官媒称,这次扶贫开发工作会议22个中西部省(区、市)的“一把手”是提着官帽来北京开会的。因为在这次大会上,他们与当局签下“军令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下达“重大任务” 22省党政高层将被考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