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猴年新年五大事件冲击 中南海寻脱困之道

中国新年期间,台湾地震、朝鲜发射卫星、香港旺角、、南海等事件,令亚太的局势陷入紧张。身处漩涡中心的中南海亦能感受到猴年开年的动荡不安。分析认为,中共多年恶政积累的火山正在喷发,根本解决之道还在于根除毒瘤,让中国走向民主化。

朝鲜核武 中共多年来养虎为患

猴年开年以来中国大陆周边五个易爆点台湾、朝鲜、香港、钓鱼岛、南海接连出事,冲击中共政局。首当其冲的是朝鲜核武问题

在1月6日的核爆之后仅仅几周,朝鲜选在2月7日中国除夕的时候,再次发射了一艘载有所谓“卫星”的远程火箭,引来国际社会谴责声浪。美、日、韩接连做出相应的经济制裁。更要命的是,韩国面对这一变局,对中共六方会谈彻底失去信心,看穿了中朝之前唱双簧的把戏,决心引入萨德反导防御系统,将美国的导弹防线一下子推到了中国家门口。

还有消息说,美军将对朝鲜实施“斩首”、破坏核设施等军事行动。一旦斩首,东北亚政治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对产生不可估量的内外压力。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表示,在核武问题上,中共和朝鲜一直是唱双簧的,朝鲜是中共手中的一张牌,是中共手上的提线木偶,所谓的六方会谈只是忽悠国际社会的。江泽民派系的几个要员都与朝鲜关系密切,上台后反贪腐抓了江派多个大老虎,同时改变了江派的对朝外交策略,不愿与金氏共舞,引发金正恩不满。于是朝鲜越来越失控,问题的根源还在于中共多年来养虎为患。

周边地区的信任危机

在南海、钓鱼岛问题上,北京当局也与邻国及美国存在着不少纷争,进入新一轮紧张局面。就连台湾、香港亦缺乏对中共,时时让北京头痛。

台湾南部2月6日清晨3点57分发生规模6.4级大地震。台南市多处楼房倒塌,其中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崩塌,伤亡惨重。此次地震造成116人罹难。

香港《明报》评论说,台南的地震,本来给了北京向台湾示好以缓和台湾大选后两岸紧绷气氛的机会,但台方似乎并不领情,网上对陆援的动机充满质疑,颇令北京灰心。

香港旺角街头2月8日大年初一晚上到初二凌晨,爆发严重警民冲突。数百人和警察在九龙传统购物集散地旺角发生激烈冲突,警方两度鸣枪示警。大批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砖头,又到处放火焚烧杂物,旺角烽火弥漫。此次旺角骚乱造成130人受伤。

中国知名投资人、货币专家黄生2月10日的文章表示,过年香港很不平静,这个最大的离岸中心发生事件,尽管目前金融市场休市,但一场做空与反做空的战斗提前激烈打响。2016年将是一个非常复杂、博弈非常激烈的年份。

文章说,在人民币的离岸中心制造骚乱,而且明显是有组织的人为事件,可以预见,过年后,一些资金将会流出,港币和港股都会遭受重大的考验。

搅局因素

另有评论文章表示,除偶然因素外,一些主动有意的因素逐渐产生更大的威胁。比如,朝鲜在中国除夕发射卫星,香港旺角事件在过年引发骚乱,都不排除实施者在时间选择上的主观故意。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表示,周边国家对北京的不信任都源于中共是一个专政独裁的共产政权,香港、台湾也因为中共的不民主而渐行渐远。红二代罗宇说得好,一切乱象之源是中共一党专政。北京当局要想解决经济问题,国际局势的不稳定,必须抛弃中共体制。

杨万林认为,更重要的一点,习近平正在反腐运动中与江派官员生死搏斗。江派掌权的时候收买的各国政要和名流,会时不时地暗中捣乱,让形势变得更复杂。美国具有影响力的“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在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跳出来为江泽民、曾庆红唱赞歌,并批评习近平,就是典型一例。“擒贼先擒王”,习近平的脱困之道还包括逮捕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猴年新年五大事件冲击 中南海寻脱困之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