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官方暗示习王打虎分工 习近平最后拍板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运动迅猛推进,至今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中纪委官网的一篇文章表示,习近平无论多忙都对中纪委呈报的事项及时批示。有分析认为,这些信息显示了反腐“打虎”中习、王的分工, 即王岐山具体操刀,习近平最后拍板。

2月14日,中纪委官网发表的文章写道,习近平无论内政外交国防事务有多忙,对中纪委呈报的事项,都作出批示指示;对“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斗争”提供了“行动指南”。

海外媒体引述观察人士说法表示,这些信息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的分工、配合。作为反腐的具体操刀者,王岐山的角色份量不可忽视,而习近平对中纪委的反腐有着比外界观感中更直接的指挥控制。同时也显示了习近平与中纪委反腐行动之间的密切联系。

分析认为,拿下周永康、令计划、苏荣等前任或现任高级领导人,特别是在军事系统里抓了郭伯雄与徐才厚等人,需要中央层面的决策与推动,各单位资源的调动与配合。显然,作为最后拍板者的习近平不可或缺。

此前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发表讲话,表示“反腐压倒性胜利正在形成”。当天,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将政变集团半公开化。1月14日的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重复了习近平的表述,即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重大隐患。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习近平阵营将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政变集团半公开化,目的是指向该集团的后台老板

2月15日,中纪委机关报刊发文章,重提习近平的“反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讲话,并以“政治上一落千丈”、“名誉上一文不值”等“九个一”概括腐败者的下场,警告“谁搞腐败,谁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去年以来,官媒频频影射江泽民卖国、淫乱、腐败、干政等行为,并使用诸如“铁帽子王”、“独立王国”、“太上皇”等词语。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逼向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官方暗示习王打虎分工 习近平最后拍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