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当局透底线?官媒指这次不会出兵朝鲜

今年,试射核弹、远程火箭,接连挑衅国际社会。对此,美、日、韩接连做出相应的经济制裁。目前,韩国与美国正式启动有关部署反导系统的磋商。据官媒文章表示,朝鲜应好自为之,更不要指望当年“抗美援朝”这历史一幕重演。

1月6日朝鲜突然进行第四次核试验,震惊世界。2月7日,在国际谴责声中,朝鲜又运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对于的一再挑衅举动,美、日、韩接连做出相应的经济制裁。

2月1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发表演说时措辞强硬地表示,韩国一定要让朝鲜知道,不放弃核武,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核武只能促使朝鲜政权崩溃。

2月16日,美国4架F-22隐形战机从日本空军基地起飞,在美国与南韩的多架战机护航下,降落在首尔附近的乌山空军基地。

南韩媒体2月18日报导,韩国防长韩民求在国会上表示,韩国国防部与驻韩美军司令部已建立联合小组,正式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的磋商。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这不利于缓解当前紧张局势,希望有关方面放弃这一计划。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如果韩国坚持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中共当局将在东北亚方向部署导弹应对。

而《环球时报》发表署名“劳木”的评论文章《半岛若生战,“抗美援朝”一幕不会重演》称,朝鲜核试和用导弹发射卫星,美国出动两艘航母、核潜艇和在韩部署斩首部队,使朝鲜半岛局势似乎呈点火即着之势。

文章说,朝鲜应好自为之,停止危害中国安全利益的行动,去掉让中国为其不良行为埋单的念头……更不要指望当年“抗美援朝”这历史一幕重演。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当局透底线?官媒指这次不会出兵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