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2·20翻墙必看】吕锡文对抗高层 令习气愤

每日为读者梳理的重点新闻:

1、落马或与传播高层谣言”有关
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吕锡文被当局宣布接受调查,成为北京“首虎”,吕落马的原因也是媒体报导的热点。最近,有港媒爆料,吕被快速“双开”或与其散布高层“政治谣言”有关,所散布的流言蜚语令习近平非常气愤。

2、栗战书对三官媒高层发指令 刘云山被挤出局?
日前,习近平接连到三大中共官媒视察,引发外界关注和解读。据报导,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早已策划安排习近平此次出行活动。有分析认为,从栗战书的行为来看,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或被挤出局。

3、习近平高调视察三大官媒的背后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视察三大官媒,下午再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习近平抓稳军权后,要控制宣传口,为后面的动作进行舆论布局。

4、留美生凌辱同学遭重判 引爆大陆人围观热议
美国洛杉矶中国小留美学生凌辱案18日审理终结,3名主犯获刑6至13年,刑满驱逐出境。陆媒在社交网上转发美国华文报导,称在中国是“正常”的举动,但在美国就是犯罪。报导还对比了美国及中国同样的凌辱案但得到完全不一样的结果。该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人们极大关注,网上也引起热议。

5、北大毕业生返乡见闻:拜金日盛 暴戾滋生
近日,陆媒发表一北大毕业生返乡过年的报告,其老家江西庐陵拜金之风日盛,暴戾之气滋生。网民称,不仅农村,全国都如此,而乱象的根源在于中共。

6、官方暗示习王打虎分工 习近平最后拍板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运动迅猛推进,至今已拿下逾百名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中纪委官网的一篇文章表示,习近平无论多忙都对中纪委呈报的事项及时批示。有分析认为,这些信息显示了反腐“打虎”中习、王的分工, 即王岐山具体操刀,习近平最后拍板。

7、中共专家指经济风险上升 称“不改就完蛋了”
中共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日前对港媒表示,2016年将是大陆经济风险特别高的一年,现在必须加快改革,不改就完蛋了。祝宝良研究中国经济已近30年,而且为中共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和谘询。

8、一子三父官场罕见 周本顺等六“虎”落马内幕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前常委、济南市前市委书记王敏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陆媒披露,包括王敏在内,至少有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等6名“落马”省部级官员与房地产商赵晋有关联,其中更有3名是赵晋的亲爹或干爹。

9、2016年中国经济正面临4个超级大变脸
2015年,中国经济从夏天的股市暴跌到12月以来的人民币贬值、从实体经济下滑风险加大到资本外流引发不安,种种现象表明中国经济面临严峻考验。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不仅仅是经济原因,更深层来看政治体制才是阻碍经济发展的实质。

10、大陆三名年轻女子在不同城市离奇死亡
日前,陆媒报导的各种天灾人祸中包括在不同城市发生的三起离奇死亡案件,死者都是年轻女子。其中两名是在校大学生。一大学生在学校离奇坠楼身亡,另一名大学生却被陌生男子掐死,还有一名25岁女子因整容而死在手术台上。

11、美国华府艺术界赞神韵是世界顶级艺术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今年从2月16日至21日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进行六天七场的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16日开始首场演出后,华府连日来晴空丽日,呈现一派春意融融的气象。18日晚的第三场演出在观众们的赞叹与掌声中完美落幕。
视觉艺术家:神韵演出很感人 我哭了
投资策略专家:神韵艺术出离尘世
建筑师:非常高兴神韵复兴中国文化

12、周晓辉:习近平调研官媒 有人高级黑?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先后到中共三大媒体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央视调研,这是中国传统新年后习的首次考察活动。习的这个动作,无疑是在对外昭告,在其掌控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权力后,掌控舆论权力也提到了日程。

13、丁律开:薄熙来腾出来的牢房给谁用?
2月18日,新浪微博大V“西子丹67”发帖表示,近日,薄望知透露了其父在秦城监狱的近况。薄望知称,薄熙来刚搬到一个新的牢房。

14、晚食族的健康堪忧 看看古人何时吃正餐
对于越来越多上班族来说,平日的晚上会这样度过:晚上8点左右回到家,吃晚餐,看电视,然后就寝;晚餐是很多人一天之中最实在的一顿饭。但据近年研究,这种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健康隐患。

15、【文史】天象显隋朝灭
隋朝,一个辉煌而又短暂的朝代,短短三十几年,对外降突厥、侵林邑、驯契丹、收琉球;国内则是迁都,修建大运河??煌煌大隋,在正值鼎盛时却突然崩塌,两世而终。留下多少叹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2·20翻墙必看】吕锡文对抗高层 令习气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