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2·16翻墙必看】中共公安部下密令防动荡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P2P或现更多违约 公安部下密令防动荡
以e租宝案为代表,非法集资案席卷中国大陆,震惊北京高层。日前,港媒披露,预计P2P年中或现更多违约,中共公安部已内部下密令,防控社会动荡。

2、中纪委重提习“压倒性态势正形成”讲话
日前,中纪委机关报的文章,重提习近平“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讲话,文章以“九个一”概括腐败者的下场,并发重话警告“谁搞腐败,谁就要付出沉重代价”。有分析认为,这“九个一”大部分似乎印证了江泽民目前的处境。

3、江泽民危机 南方电网“习核心”提法前所未有
今年以来,“习核心”提法成为舆论焦点。2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开会时,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周围”。该说法目前为止在大陆尚属首次出现。

4、收钱替人拉关系 前外交部长助理被抓原因之一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习近平上台后,处理与商人的关系与前几任中共党魁都不同。而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被免职查办,有一条罪名就是收受贿赂帮商人拉上层关系,碰触“禁区”被抓。

5、习近平警告共青团 别幻想做接班人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认为共青团官员缺乏干实事本领,有意冻结团派官员接班的老规矩,还间接告诫“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6、参与迫害法轮功 山东610人员“夜不能寐”
一名山东省基层610(中共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人员向北美明慧网投书,表示自己发现叫人向善,但中共为了将其妖魔化,自己参加迫害是受了共产党的骗,如今他感到很痛苦而“夜不能寐”。

7、河北三河市1121人按手印签名举报江泽民
近期,在河北省三河市,以实名或化名按手印声援和签名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民众达1121人,呼吁大陆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早日立案,呼吁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和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儿子遭绑架和酷刑 老母亲惊吓病亡
北京17人被绑架 诉江第1人警告警察不要自毁

8、自曝移民加拿大 党媒噤声 网民热议
曾被中共官方授予“共和国脊梁”称号的前央视主持人倪萍,日前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画展时透露她将定居温哥华;引起网络舆论哗然。但中共党媒对此噤声。有大陆网民调侃,“这不是打党国的脸吗”,“那以后共和国岂不是没脊梁了”。

9、神韵充满正能量 圣路易斯观众身心受益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们的阵阵赞叹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个个面带笑意,或惬意或满足,或好奇或激动,他们感受到善与忍的力量,感受到爱与正能量,体验身心受益的真实感受。
大雪难阻热情 芝加哥神韵满场
神韵十度莅临美首府 政要褒奖致贺

10、大陆再现年后潮 夫妻幸福贵在“恩”
和往年一样,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大陆各个地区的婚姻登记处大厅总会“打拥堂”(形容拥挤),结婚的人很多,离婚的也不少。来自重庆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下午5点,全市共有549对夫妻离婚,是平时的两倍。

11、猴年开局 中共近十名省部级高官被处理
中国猴年刚开局,中共近十名省部级高官被密集处理及多高官被免职。其中包括江派人马: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及黑龙江省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

12、陈思敏:原副市长案情披露涉及现高层
曹鉴燎在广州囤地掘金峰期,时任一把手李长春,在他仕途窜升峰期,时任一把手张德江,在他任广州副市长时,靠山是时任省长黄华华,在他被查及落马后,曾任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朱明国曾出手干预巡视组调查及司法机关侦办。

13、张闻天遗孀披露中共高层多人对周恩来不满
周恩来曾被中共吹捧为“道德完人”,其伪善曾欺骗了无数的中国人。而据中共元老张闻天遗孀披露,其实中共高层多人都对周恩来不满,有看法。近年来,周恩来的真面目正不断被揭露。

14、大陆现“网络诈骗之乡” 十人中九个骗子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大陆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甚至不少省份出现“网络诈骗之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对此有网民认为,大陆网络诈骗与中共官方大规模培植“五毛”是分不开的。也有外界评论表示,中共才是大陆乱象的根源。

15、纪实文学:凤凰涅槃(上)
高蓉蓉是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的出纳员,家中最小的女儿。她不会忘记,在似水流年中,命运就在那一天发生了奇妙的转折。那是在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她阅读了《转法轮》这本书,从此明白了生命的意义,走上了修炼的道路。“真、善、忍”的原则成为她做人的标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2·16翻墙必看】中共公安部下密令防动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