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传国务院正副秘书长分别由黄奇帆肖钢出任

日前海外媒体传出,重庆市长黄奇帆调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出任副秘书长。近期有关黄奇帆、肖钢调任的传闻不断。

据2月19日《明镜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高层重要人事任命: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消息人士表示,对黄奇帆这一安排,只是中共高层在经济、金融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之际,用来救急,未来晋升空间其实是有限的。

同日,《华尔街日报》也援引中共官员的消息说,肖钢将辞去证监会主席,由刘士余接任。报导称,肖钢因本人设立的股市机制失败受到极大压力。

1月16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被调职。接近中共金融监管当局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黄奇帆已被习近平选定,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另一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将担任黄的副手。

1月13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已经成为新一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将辅佐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

今年63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戏称为“六朝元老”。黄奇帆曾表示,他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

据报,2012年2月重庆事件发生后,薄熙来曾派黄奇帆率警队包围驻成都领事馆,要带走出逃的重庆市局局长王立军,但王最后被胡锦涛派的国安人员带走。而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为求自保迅速揭露薄熙来。黄揭露薄熙来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

该事件后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被调职的传闻不断。去年8月,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称,黄奇帆或出任证监会主席。

当时有分析认为,大陆金融危机尤其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搅局。习近平当局若果真将黄奇帆调任职金融系统,则意味着,一方面重用已倒戈的原江派人马,去做打击清除江派的工作;另一方面,黄奇帆如果调离重庆,也为重庆进一步揭开薄熙来在位期间包括唱红打黑贪赃枉法的黑幕增加了契机。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国务院正副秘书长分别由黄奇帆肖钢出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