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习智囊刘鹤参加经济论坛避答一敏感问题

2月19日下午,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中财办主任出席论坛,但未发言。茶歇时被记者拥挤出门,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说,是否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刘鹤未直接回应,仅多次说“理解、理解”。

刘鹤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曾参与多项国家改革方略设计,被外界认为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并为起草经济讲稿。1998年6月,他创办了中国经济50人论坛。该论坛聚集了50名中国知名经济学家;论坛成员包括吴敬琏、樊纲等中国一流经济学家。

去年6、7月间,大陆发生股灾。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发称,其在采访刘鹤时,刘鹤表示,中国经济和股市没有问题。外界认为,刘鹤上述讲话,或有最高层的授意,显示当局对稳定股市和经济的信心。

随后股灾内幕不断被披露,是集团恶意做空股市;中南海将股灾定性为“经济政变”。

1月11日,大陆财新网发表刘鹤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书系之《21世纪金融监管》作的序文。刘鹤在中批金融监管不力,称大陆正处于金融风险易发多发期。

1月27日上午,刘鹤主持召开了一个改革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改革任务落实工作。据报,刘鹤召开此次会议是来自习近平的最新命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智囊刘鹤参加经济论坛避答一敏感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