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军改会后4上将表态 胡锦涛亲信率先挺习

11月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后,军队四总部陆续召开动员会议,四总部部长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上将先后讲话表态支持军队改革。率先表态的总参谋长房峰辉被指是提拔的爱将,以来多次发表挺习言论。

据中共军报报导,从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先后召开会议进行改革动员部署。

11月28日上午,总参谋部率先召开机关师以上干部大会。总参谋长房峰辉发言表示,的讲话彰显了“洞察大势变革图强的历史担当”,要坚决拥护、服从、执行“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尽快从原有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听令而行”。

11月29日至30日,总装备部党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会上强调,要“学习领会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服从大局过好利益关”,在改革的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11月30日至12月1日,总政治部党委扩大会在京召开。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表示,要“正确对待利益调整”,绝对拥护支持参与改革,完成总政肩负的改革任务。

12月1日至2日,总后勤部在京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表示,“习主席直接领导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要“强化忠诚度执行力”,把握改革任务的艰钜性繁重性,“保证改革任务在后勤领域顺畅推进完成”。

此前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由于部分高级将领提出“不同看法”,会议由预期一天半延长至三天。而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目前有关军事改革举措的关键内容尚未公布。预料军委四总部与各大军区将面临大调整。此前传出的军改相关消息有:总装备部与总后勤部合并,三总部将缩编为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不作为指挥机构。

11月30日,中共《军报》的文章称,四总部权力过于集中,事实上成了一个独立领导层级,代行了军委许多职能,客观上影响了军委集中统一领导。文章强调,本次军事改革最根本的是要“强化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

本次四总部率先表态的房峰辉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爱将。他曾在2012年3月作为司令员配合胡锦涛调动38军进入北京,平定周永康发动的政变。同年10月,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十八大以来,房峰辉多次随习近平露面,并发表挺习及效忠言论,被外界视为是胡、习联盟斗江的信号。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习近平推进军改,一方面是贪腐治国,让军队腐败透顶,毫无战斗力可言,另一个原因是江架空胡锦涛十年,习不希望历史重演,必须要彻底消除杂音,将势力排除出局。

周晓辉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习近平是要制造军队杂音的这些将官认清形势,并站在高点服从命令;同时,对于认不清形势、依旧制造杂音噪音的,习近平应会通过新组建的军纪委,继续在军中“打虎拍蝇”,消除军中隐形帮派的影响。这或许意味着,伴随着军改的推进,军队中还会有“老虎”和“苍蝇”被祭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军改会后4上将表态 胡锦涛亲信率先挺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