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提前离职的多名中共高官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已辞职,其去向成谜。随后,陆媒盘点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包括张云在内的多名提前离职的,称他们“走得好神秘”。

12月4日晚,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张云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三农”金融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张云确实被中调查过,涉及案件较多,10月底已被处罚。最终结果是遭到处分,并贬为正处级。

报导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称,张云涉及农行分行行长许涛被带走一案,还涉及私生活问题。另外,农行原副行长被协助调查时,也检举了张云。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2月5日撰文盘点了包括张云在内的多名提前离职的中共高官,称他们“未到站就下的高官,走得好神秘。”

文章说,令人好奇的是,出生于1959年的张云尚未到副部级干部退休年龄,官方也说明他离职的个人原因,去向亦成谜。这样离职,是不是太神秘了?

今年6月,59岁的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被罢免人大常委会代表职务、代表资格终止。之后,有媒体曝出他被降职为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但官方从来没有公布过他的离职原因和降职消息。

7月14日,51岁的王怀书不再担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务。之后,关于他的新闻绝迹。

9月15日,令计划的姐夫、60岁的王健康被免去山东运城市副市长职务,但并未说明原因。

10月29日,58岁的宁波市副市长寿永年请辞。官方也未说明他的辞职原因。

文章最后说,“神秘”离职还会有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秘而不宣。中共纪委官员曾称,案件尚在审查过程中,为避免打草惊蛇,也为保护案情尚未查清的官员“名节”,会暂时不公布职务调整的原因。其中,也有更为特殊的情形,那就是涉及重大机密。

“十八大”后,“打虎”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官员,其中绝大部分落马高官是江派人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via 提前离职的多名中共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