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军改最新消息:兰州军区政委任陆军司令部政委

习近平军队改革又有新消息传出。大纪元获悉,现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部政委;现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可能不掌军纪委,其去向另有安排。稍早前,海外媒体透露,现任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刘雷将出任陆军部政委 曾力挺习近平

现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出身兰州军区,历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科技干部处副团职干事、科技干部处处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1999 年调任新疆军区;2013年7月任新疆军区政委;2014年12月任兰州军区政委。

现年58 岁的刘雷,山东聊城人。2004年,在胡锦涛任内被授予少将军衔;2014年7月,习近平授予刘雷中将军衔。

今年4月,在前军委副主席传出被抓之际,当月1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国防周刊》版块刊登记者对刘雷中将的专访。访谈中,刘雷力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治军”,并称“治军的关键在治将”,治军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中共军队的忠诚、可靠等。

郭伯雄起家于兰州军区,曾任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兰州军区副参谋长、47军军长、兰州军区司令员等职。

在郭伯雄被抓的消息甚嚣尘上的背景下,兰州军区刘雷高调挺习近平在军中“治将”、“打虎”,当时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7月30日,中纪委网站正式宣布,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开除其中共党籍,移交中共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李作成将出任陆军司令 曾搬掉语牌

据海外媒体报导,现任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

公开资料显示,62 岁的李作成湖南安化县梅城镇人,1970年入伍,历任班长、排长、连长;1979年,时任连长的李作成参加中越边境战争,后累升至第41 集团军军长;2000年前后曾有传言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可2002 年急转直下,突然调任广州副参谋长。

外界最可信的说法是李作成遭小人暗算,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据说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某小人趁机在江泽民那里告状,说李作成对江泽民大不敬,江泽民将其贬为广州副参。

2007年,被江泽民所贬的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2013年,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晋升10 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据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覆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据悉,军改后的陆军总部将与海军、空军成为并行的三大军种之一;陆军总部下辖五个分部,为大军区级,与战区相同,分管现在的18个集团军;但驻地与战区指挥中心分开。

消息人士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陆军的兵员又是三军最多的一个军种,达160 万人,分为18 个集团军;这次军改要裁军30 万主要就是陆军缩编;一方面新的陆军司令权力之大前所未有,职权远远超过原来大军区司令一职;另一方面,陆军司令又面临巨大的压力,要面对裁军、整编等重任,陆军司令绝非易当。

刘源可能不掌军纪委

此外,大纪元获悉,刘源上将可能不掌军纪委,去向另有安排。

刘少奇之子刘源与习近平关系非浅。坊间称,刘源和王岐山被视为替习近平开路的左右手,王歧山负责在党、政系统为习开路、抓贪官,刘源则在军队中替习开路和抓捕军队中的贪官。

目前,习近平反腐“打虎”已进入的实质阶段,中共的军队改革也走入尾声。时事评论员金言表示,军改是这场战役的最后总决战。这场前所未有的军改标志着,习近平向江泽民的残余势力已发起总攻,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博弈也已经进入总决战阶段。军改成功与否,不但决定着军队,也决定着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未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军改最新消息:兰州军区政委任陆军司令部政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