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传习近平巴黎习奥会再提遣返令完成 美官员吃惊

11月30日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拉开帷幕,当日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海外中文网披露,习近平私下再次要求美方把潜逃在美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遣返回中国,令美国官员感到吃惊。此前9月习近平访美时,曾有外媒报导习曾在一个非正式的晚宴上提出同样的要求。

海外博闻社披露,本次巴黎“”在一间略显简陋的狭小教室内举行。除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等公开讨论的话题外,习近平私下再提到中美两国“合作打击贪腐”的问题,要求美方将隐藏在美的令完成“驱逐出境,遣返中国,以进一步推动中美共同打击贪污的合作”。

有美方官员透露,他们对习近平不忘令完成“感到吃惊”;推测令完成一事对习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据称,本次习奥会讨论令完成问题时,国务委员杨洁篪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在座。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习近平9月访美时,特别对令完成一事表示“不能让腐败分子在海外的‘潜逃天堂’停留太久”,希望美国给予支持与协助。在和奥巴马进行首脑会谈前一天的非正式晚宴上,习近平还要求将令完成移交给中方。

令完成是去年12月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胞弟。官方通报指控,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

11月港媒披露,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其“涉嫌极其严重违纪”据知论性质当属中共建政以来第一大案例,震动中。报导提到,令计划泄露了有关中南海地形、保卫编制等以及突发事件发生时相关中央机构的关系等多方面的中共党政军最高机密。

5月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辨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也有消息人士称,中南海高层早已有对策,不会惧怕令氏的政治要挟。

令计划曾任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十三年,培养了一大批亲信。令落马后,现当局对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进行了大清洗。据报,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撤换了72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其中与令往来密切的情妇有5人。

有分析认为,令计划背后势力及案情内幕不简单。陆媒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赵紫阳旧部严家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该“新四人帮”的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传习近平巴黎习奥会再提遣返令完成 美官员吃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