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李瑞环曾力挺叶剑英长子叶选平任粤省长内幕

日前陆媒披露,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曾力挺叶剑英长子叶选平出任长。李瑞环与叶家都曾多次出手助打击江泽民。

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11月30日发表有关中共元老叶剑英后代的文章。文章引用一本撰写中共元老及后代的书中的记载说,李瑞环谈到叶选平时曾说,对其比较熟悉和了解,“他曾是‘一机床’的总工程师……我那时当木匠。要比起来,他文化水平比我高”,“为什么我能当天津市市长,他就不能当广东省省长?”。

文章提到,叶选平1985年61岁当选广东省省长时曾说,他本是一名技术干部,从来没有想到会当省长。在中国争论“留长头发、穿花衣服”好不好时,叶选平曾公开提倡生活应该丰富多彩,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应该并存。

叶选平还曾撰文说:“人家说邓丽君不好,我则弄个带子来听了听,有什么?不过是多了点风花雪月之类罢了。有些事,不必反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叶选平曾任沈阳第一机床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国家科委三局局长等职。随后转到广东工作任职,曾任广东省副省长兼省科委主任、广州市长、广东省省长。1991年4月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据报导,与习近平家族两代交好,两家族往来密切。叶家曾在关键时刻多次发声,力挺习近平,打击江泽民集团。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集团企图用薄熙来取代习近平的阴谋曝光。就在中南海权斗公开化的混乱局面下,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公开力挺习近平上位。

港媒披露,叶选宁在中共总政任职联络部长期间,曾输送3,000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叶选宁还把手下的3,000伏兵尽数交给了习近平,由习来统筹指挥。

去年6月30日江泽民的军中代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7月3日叶剑英养女戴晴对《美国之音》表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另据报导,李瑞环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克星。江泽民时期,李瑞环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也是当时政治局常委中唯一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为了让恋权的江泽民退休,李瑞环以自己提前退休作为代价,拉着江泽民一道下台,保证了胡锦涛顺利上台。近年来,李瑞环频频露面,为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站台。

港媒披露,今年3月江泽民、大佬,企图藉习近平外访之际,用罢免胡耀邦的模式罢免习近平,从而夺权。但邀请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参与时,遭到李的“断然拒绝”;而胡锦涛的拒绝参与,令这个计划最终流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李瑞环曾力挺叶剑英长子叶选平任粤省长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