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雾霾锁城 官媒重提北京市长“提头来见”

近几天北京城雾霾严重。官媒撰文重提北京市长王安顺去年3月曾签有关治理空气的“军令状”,说如做不到要“提头来见”。针对此状况,大陆官媒发文称我们“不要谁的脑袋”,只要“好好呼吸”。

11月底,大半个中国雾霾严重,北京情况尤甚。据财新网报导,30日北京京西南区域点在18时左右,PM2.5浓度最大值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空气颗粒物浓度已接近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官媒报导,当天北京各大医院呼吸科人满为患。

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题为《市长,我们不要你的脑袋》的文章。文章提到,2014年两会期间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与中央政府签订了治理空气污染的责任状,到2017年决心使北京市PM2.5浓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当于“良”一级。当时王安顺签“军令状”的时候,曾开玩笑说“提头来见”。

文章说,我们也不要谁的脑袋,我们要的是好好呼吸,健康工作五十年。但有些机制在具体操作中,能不能更体现人性关怀,让百姓得到安慰和理解?

文章批北京市政府的“不作为”,北京明明已经“享受”了五天六级雾霾,政府却只发布了“橙色”预警,已经是污染物全面爆表的状态,学校不停课,燃油机动车不限行,放任大家自由吸霾。

文章强调,大气污染是典型的公共问题。市民再买多少个空气净化器和防霾口罩都无法替代室外的蓝天白云。提供大气环境治理服务,是国家的基本职能。

近年来北京生态环境日趋恶化。2014年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2014国际城市发展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的生态指标在受调查的40个城市中排名第39,倒数第二。北京环境宜居指标大大低于平均水平,污染极其严重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11月11日,北京“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查。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与吕锡文是否存在关联值得关注。吕锡文曾兼任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而这一职务此前一直由王安顺兼任。

有消息称,王安顺与大佬周永康、曾庆红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多年来从未中断过。去年3月,海外曾传出王安顺因涉案遭中纪委约谈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雾霾锁城 官媒重提北京市长“提头来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