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落马副省长一句话 涉江架空胡锦涛内幕

据中纪委机关报报导,安徽省落马的前副省长倪发科曾在法庭上说,假如“习八条”等举措早出台3~5年,他也不至于犯下重罪等。这句话涉及胡锦涛执政期间被江泽民架空的内幕。胡锦涛在“十八大”以全退彻底结束江泽民“老人干政”。他退休后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曝光江当年干政夺权。

倪发科法庭陈述 迁出胡锦涛被架空内幕

2012年底上台,之后便发起了反腐运动,同时出台了八项规定(俗称“习八条”)。

今年12月1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说,再过几天,中央八项规定(“习八条”)出台就满三周年了。分析了“习八条”在反腐风暴中所起的作用。

文章提到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在法庭上的最后陈述,当时倪发科表示:“假如‘八项规定’、‘反四风’、‘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大举措早出台3~5年,我可能也不至于痴迷上疯狂的石头,犯下如此重罪,我受贿额的90%都是发生在我担任了副省长后的几年。”

2013年6月4日,倪发科落马。2015年2月28日,山东东营中院公开宣判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倪发科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倪发科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倪发科的仕途大部分在安徽,2008年起升任安徽副省长、党组成员。

倪发科当权时,正值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期间,而胡锦涛在任时权力被江派架空,难以实施其施政理念。

2002年中共“十六大”,胡锦涛从江泽民手中接过总书记职位。2003年2 月,胡曾当面要求全体中纪委委员监督自己。新华社报导,当时中央局和常委会讨论这个问题,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要接受“纪委的监督”。

胡的话音还没落,随后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中,政治局常委却未在被监督之列。胡锦涛的要求怎么会落空?《胡锦涛传》一书暗示胡遭到了江泽民及其亲信的架空。

胡锦涛以“全退”方式试图结束江泽民干政

有关江泽民专权、夺权、干政、架空胡锦涛的丑闻已经在海内外广传。外媒报导,胡锦涛在执政期间一直被江泽民箝制。江在退休时,在中共军队、政治局及其它重要党政部门都安插了亲信,方便他退位后继续操控权力。

曾报导,退休后的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曝光江泽民的丑行。港媒《争鸣》杂志最新一期报导说,今年秋天,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出席当地一些内部会议时罕见抨击江泽民揽权干政,同时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会上他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及其在政治局常委的亲信李长春、、贾庆林等就江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中共内部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干政举动的

据外媒公开报导,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江泽民通过心腹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其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江派密谋政变等罪行曝光。胡锦涛和习近平逐渐掌握军权。 “十八大”时胡锦涛从权力的巅峰全面退下,将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胡锦涛“全退”的目的在于全面结束江泽民“老人干政”,废掉这个潜规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落马副省长一句话 涉江架空胡锦涛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