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列席中央军改会议 两正部级高官引关注

日前陆媒披露,办公室副主任蔡奇、工信部长苗圩等两名正部级高官列席了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蔡奇与苗圩的列席引外界关注。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机关,四总部,七大军区和海军、空军、二炮部队等,以及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200名高官出席会议。

据11月30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蔡奇以“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身分列席该会议;蔡奇与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家发改委正部级副主任穆虹,中央常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纪南等人同坐一排。

据大陆官方报导,此前11月17日,中共中央许其亮率团访问俄罗斯时,随行人员除副总参谋长乙晓光等四名中将外,非军方人士、工信部长苗圩也在其中。

中共工信部是在原信息产业部、国防科工委的基础上,于2008年3月设立。现任工信部部长苗圩是李克强的同学。

另据媒体报导,蔡奇是中共国家安全委员办公室(国安委)专职副主任(正部级)。现年60岁的蔡奇是习近平的旧部,长期在福建、浙江两地任职,与习近平有近20年的上下属关系。2014年3月,蔡奇被免去副省长职务,此后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据悉,蔡奇进入中央是习近平亲自“点将”。

国安委是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后成立的新组织,是一个超越公安、国安、中纪委的特殊部门,主要负责情报、军队、外交、公安等任务,可以调动军队、武警等国家安全资源。由习近平任国安委主席,李克强任第一副主席,中办主任栗战书任办公室主任。

通过全面掌管国安委,彻底瓦解了江派此前长期掌控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系统,被认为是习近平从江派手中收权的重要举措。

在本次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上,习近平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并强调强化军委集中统一领导,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及改革军方的领导管理体制等重大举措。

此次军改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并组建新的军委政法委。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军委这三机构的组建与升级,不仅为推进军队改革作保障,也意味着对军队江系势力的清洗将继续升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列席中央军改会议 两正部级高官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