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传当局新军委内设三委六部一办三局

近日,习近平军队改革的消息陆续传出。据报,新成立的军委机构设置已确定,分为三委、六部、一辨、三局。不过,官方尚未公布有关军事改革的相关细节。

海外博闻社12月5日报导引述军方知情人士称,新的中央军委机关设置已确定,分为三委:中央军委军纪委、军委政法委、军委科技委;六部:联合总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一办:军委办公厅;三局:国际军事合作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审计局。

报导称,近日已陆续开始组建或交接班,根据习近平要求,上述各委、部、局、办12月底前挂牌,年前开新的军委扩大会议,2016年1月1日起,军委总部按新的机构正式运作。

消息指,中央军改领导小组对军委总部改革要求调令、任命一下,立即执行,没有任何商量余地。

日前有海外媒体消息说,军委陆军部已组建完成,设在现的联勤部,下辖五个分部,分管十八个集团军。

报导称,现任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覆比较后,拍板决定的。

此外,现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将出任首任陆军政委;陆军政治部主任由军区政治部主任张书国担任。

《星岛日报》称,新成立的军委保障局局长由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刘志明少将担任;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少将将担任军委纪委副书记。

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有报导引述接近军方高层的人士消息,中共军队改革方案原定全国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但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现决定增加一个中部战区,作为战时拱卫中部及增援四大战区的预备队。设中部战区的动议主要来自北京军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传当局新军委内设三委六部一办三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