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港媒:五中全会讨论“军老虎”大案 点名要江泽民负责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逼近大佬江泽民之际,据港媒披露,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军方小组提出,要总结郭伯雄、徐才厚等党政军高官“带病”晋升及造成灾难的原因,并直接点名江泽民要对此负责。此前,大陆相关的人或新闻也曾点名郭伯雄、徐才厚等人贪污腐化的后台就是江泽民。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刊披露,今年10月底举行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中央部委办组、军队组提出,要总结郭伯雄、徐才厚等党政军高官之所以长期“带病”晋升掌握中共高层权力及造成灾难的原因,会上点了江泽民的名字,要求江承担政治责任。该消息向部分在京高层传达披露。

10月21日,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条例》第七十三条称,“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要给予处分。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下,已有130多名副省部级、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江泽民的三大核心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郭伯雄和徐才厚,及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的等。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2015年9月1日刊发的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称,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郭伯雄7月30日落马,一个小时后,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报导称,1990年7月,郭伯雄出任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第一站就来到号称是兰州军区第一团的步兵第139师第415团。郭伯雄对全团二百多名将官讲话,没有讲稿,一页纸都不拿,整整讲了四个多小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徐才厚去年6月30日落马后,叶剑英养女戴晴7月3日对“美国之音”说,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江泽民要负主要责任,“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大陆新浪微博一篇文章称,江泽民是中共官员的“贪腐的总教练”。

港媒曾评论称,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都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江泽民是“大老虎”的饲养者,罪责难逃,当局应该追究江泽民的用人责任。#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港媒:五中全会讨论“军老虎”大案 点名要江泽民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