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习在军委放重话:若非刘源 你们还在追捧徐才厚图

“习近平与在军方的真实关系”系列报导之三

大陆微博上出现一份海外媒体报导的薄、周政变名单,其中多人已出事。今年3月15日,习近平当局宣布徐才厚病死。(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郭济林报导)自从2012年11月习近平成为军委主席之后,徐才厚将被抓的传闻不断,听到风声的徐才厚如热锅上的蚂蚁,四处活动。但最终仍落马。徐才厚的罪行除了政变、活摘器官之外,还涉及在军内活动,试图削减习近平的军权。

系列报导之一
系列报导之二

三、除了政变和活摘器官 徐才厚还有隐秘罪名

传江泽民试图救徐才厚未成

在2013年的时候,还出现过江泽民试图搭救徐才厚的报导。《前哨》援引十八届军纪委某中层干部的消息说,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贪污金额远超死刑量刑标准百倍、因糟蹋百万军队、因明码实价卖军衔令官兵恨之入骨,料将在新政反贪风暴中被判处死刑。

军纪委干部唯一愿意透露的是,这次的前台操作者是总政第一副主任,江泽民在幕后遥控。该军纪委干部说,江泽民为自保,试图救出徐才厚。

虽然有这样的放风,但是徐才厚将被抓的传闻越来越多,徐也曾两次新年时期在海南出现。有港媒称,2014年新年,徐才厚跑到海南三亚转了一圈,却无心看风景,而是以去找“那里休养的老领导”为名,到处请托和求助。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在301医院被调查。今年3月15日,习近平当局宣布徐才厚病死。


大陆微博上出现一份海外媒体报导的薄、周政变名单,其中多人已出事。今年3月15日,习近平当局宣布徐才厚病死。(网络图片)

徐才厚试图利用“军队国家化” 架空习近平的权力

徐才厚的罪并不止于贪腐和淫乱,徐还涉及秘密在军内发动“军队国家化”,以此架空习近平的军权,这也是近两年习当局频繁喊出“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原因所在。

2014年11月9日,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里面提到数年前徐才厚曾向中共高层建议取消“毛泽东思想”,遭否决后,徐才厚私下在军中“悄然”动作。

文章称,徐才厚此举犯了军中大忌,引起习近平震怒。在习近平看来,徐才厚不仅是贪腐“大老虎”,更是军中“叛将”,非斩不可。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徐才厚其实是借“去毛”,削减习近平的军权。

在今年5月27日《求是》刊出的一篇文章中,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秦天少将在谈到“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时候说,中共在最高军事领导权上出问题,有两次大的教训。一次是红军时期;第二次教训是在当下。“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把军队搞成这个样子。

一名不愿具名的、接近中共高层的政治专家在一个沙龙中透露,在2012年薄熙来被抓后,江系主导紧急启动“应急方案”。其内容包括:由徐才厚在军内明确提出分权的说法;制造声势,利用民间和体制内的力量,在中共换届后让习近平“分权”。2012年军报刊出的“野心家”说法就是指的徐才厚。

这名政治专家表示,这些事情的出现,都是2007年曾庆红下台之前的部署。江和曾的如意算盘是,在前台失去权力后,利用民间及中共内部的人马,让习分权,以保护江系对犯下的各类贪腐等罪行都不受到清算、保护自己家族的财产。

除此之外,徐才厚深涉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密谋。他还是中共军队迫害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责任人。

古田会议再确认“军委主席负责制”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官方公布落马。

过了4个月,在2014年10月30日,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近平在31日出席会议并讲话,点名徐才厚,要求“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这次会议也被外界称为“新古田会议”,会议突出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

当年11月2日,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古田会议上力挺习近平,并要求军队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11月4日,中共另一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官媒上刊文,多次提到“习主席”、“军委主席负责制”,还特别提到徐才厚、谷俊山案的影响。

今年1月中旬,四总部开会集体支持“军委主席负责制”,此后七大军区再对反腐表态。


今年1月中旬,四总部开会集体支持“军委主席负责制”,此后七大军区再对反腐表态。(AFP)

事实上,“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是习近平的首创。2002年中共“十六大”之后,当时的徐才厚已经接替了于永波的总政主任职务,而江泽民则在交出总职务之后死握军权不放,干脆连中央委员的职务也不要,以一个“普通中共党员”的身分继续赖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

就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召开后的次日,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的“决定”被公布之后,徐才厚指挥《军报》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把“军队听党指挥”和“服从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并列宣传。

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在今年1月发文称,掌权的10年,“与其说是军委主席负责制,还不如说是前军委主席负责制,或者是更离谱的军委副主席负责制。”

石久天说,习近平再提“军委主席负责制”,说到底就是在最高层直接否定了江泽民亲信徐才厚提出的“军队国家化”。习近平实际已经以半公开的方式对江泽民的阴谋说了“No!”

习近平在军委会议上放重话

习近平上台后握紧军权,首先拿徐才厚开刀。其中一些内幕和原因近期被港媒披露。

2013年新年,习近平出席慰问部队老干部的演出,徐才厚作为卸任的前军委副主席也参加了,那时他已患癌症,一头白发,身型瘦削,不复当年。在等候演出过程中,徐才厚和习近平搭话,习近平没有搭理他。

几名高级将领过来敬礼,对徐才厚充满媚态和敬意,还关切地询问徐的身体情况,都被习近平看在眼里。

香港《明报月刊》6月号消息指,徐才厚垮台后很久,在一次军委常务会议上,习近平对军委成员放重话说:“如果不是这种浑不吝的角色,徐才厚至今还不是你们‘敬爱’的徐副主席吗?”


上一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经死亡,郭伯雄7月30日被移送司法。(Epochtimes合成图片)

习近平拿下徐才厚 拒见江泽民

2014年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开除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中共党籍,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海外《新纪元》杂志的消息指,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后,江泽民非常震惊,当年7月2日,江泽民坐专列到北京,要面见习近平,但遭到习的拒绝。7月3日,习近平离京抵达首尔,对韩国展开上台来的首次访问。

有消息称,在习近平离开北京访问韩国前夕,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发火,态度严厉。他通报关于对徐才厚的处理,并警告了江派常委及军中其它势力。

习近平多次提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2015年7月18日,中共官方发布习近平在视察驻吉林的中共第16集团军的新闻,习在视察中再要求“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据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统计,这已经是习近平第四次在公开场合谈到徐才厚案。此前三次,分别是在2014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2014年12月在南京军区视察时、以及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

徐才厚自1985年在16军任政治部主任、军政委长达7年之久,因此,16军被视为徐的嫡系部队。

《明报》的分析文章认为,第16集团军也是沈阳军区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主力。习近平此次深入“虎穴”,并再次要求肃清徐才厚案影响,既是敲打徐的余党,也在安抚16军官兵。

文章还认为,此次习近平视察16军有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陪伴。范与16军的渊源更深,因此视察16军不可能是习近平的“鸿门宴”。范长龙从1969年入伍当兵就在该军,直到2000年从该军军长升任沈阳军区参谋长,31年未离开过该军。当然范、徐2人也有交集。

7月中旬,陆媒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及其中共多名高级军官到兰州军区的甘肃、新疆、宁夏部队作调研,并传达习近平的要求。

随后在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除了徐才厚之外,习近平还需面对江泽民在军内安插的其他将领,如郭伯雄、贾廷安等,下文将有详细介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在军委放重话:若非刘源 你们还在追捧徐才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