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习近平清洗军队 李克强“冲”在前

在北京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改革完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制度。有分析认为,过去中共军队基本都被江派人马掌控,此次习近平借军改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回收军权。中共国务院和军委此举是为军队大清洗在做铺垫。

军队大清洗 习李联手发信号

近日,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改革完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制度。军方总后勤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总参谋部、总部印发了《关于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军人职业年金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军人退役的一些费用做了规定。

此前,香港《前哨》杂志报导,习近平9月3日宣布裁军30万方案,习近平拍板的军队改革方案的重点和看点是,敢于触动军官的既得利益,并与军中的“打虎”结合起来。裁军30万方案将使得至少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过去中共军队基本都被江派人马掌控,习近平会借这次军队改革清洗江派将领和军官。国务院和军委出台的这个规定明显是为后面裁军做铺垫。

习近平的军改将推翻部分江泽民之前的决定

报导称,目前中共军方的7大军区将重组,将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大战区。其中东北战区包括沈阳军区和北京军区,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西北战区主要是原兰州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兰州;西南战区辖原成都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成都;东南战区辖原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广州。

港媒9月27日报导援引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称,原来七大军区可能改成东南西北中五大作战区,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军委权力将增强,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前哨》报导还披露,早在20年前,中共军方就提出以上4大战区取代目前7大军区的提案,但江泽民担心7大军区改4大战区,将要裁撤大批将军职位,而他要以提升将军来收买、拉拢军头,巩固其军权及新独裁地位,所以他把这个报告搁置一旁。

江泽民上台后,晋升将军成为江泽民拉拢军头的一种手段。据报,江泽民还纵容、包庇军队腐败,以换取对自己的支持,当然不会撤销7大军区,使众多的将军下岗。

掌权时期,曾提出军区改战区的想法,但由于胡锦涛的军权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尤其是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架空,此事不了了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清洗军队 李克强“冲”在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