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中共“小国务院”12名正副司长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陆媒报导,“”以来,国家部委正副司长位置上落马的官员至少有21个。其中发改委系统是重灾区,共有12人。据报,长期以来,派系的利益集团把持着发改委,攫取了巨额财富。

10月7日,《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的文章称,这12个发改委系统落马的官员,其中一半来自能源局,3人来自价格司。此外,商务部、环保部各有两人落马,外交部、食药监局、卫计委、科技部、人社部各有一人落马。

文章称,去年11月13日,中共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原司长俞燕山被监察机关带走。其落马让国家能源系统大为震惊。在那之前,发改委系统已有11人被立案查办。

今年8月,中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受贿案开庭审理。有关人士透露,王骏在法庭上陈述,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想方设法给他们送钱。

据知情人透露,王骏自1999年就职国家计委电力处处长开始,就已在向电力企业寻租。1999年,重庆某公司未批先建水电厂,王骏在考察时涉嫌得到了企业30万职工股的承诺之后,该厂得以合法。据报,此事让王骏被从重量刑。

此前陆媒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发改委系统中“栽下马”的官员数量在中共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最多。其中包括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原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兼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发改委下属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等。

中共发改委被外界称为“小国务院”。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大员通过发改委、中石化、中海油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据知情人士披露,此前发改委主任张平是江派势力在中共国务院这个核心部委的代理人。

2013年3月16日,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藉“大部制改革”提名温家宝亲信、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为发改委主任。

两天以后,原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就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而原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江泽民“财务大管家”下台。江派正副主任双双出局。

中共前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于2013年5月落马。刘铁男落马后,发改委系统几十名官员落马。同时发改委高层出现多次大调整。

2014年12月10日,刘铁男被控受贿3 , 558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他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掠取巨额黑金,深度涉江泽民家族贪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小国务院”12名正副司长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