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分析:TPP如落实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未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成为热点话题。中共当局此次没有刻意打压TPP对中共不利的声音,引起外界注意。有消息说,习近平受西方理念影响,未来条件成熟,习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据专家分析,TPP的签约,意味着历史变局被启动。

10月5日,美国、日本及环太平洋地区另外10个国家的经贸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已历时5年的,即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

中共商务部6日回应TPP谈判结果时称,中方对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促进亚太经济一体化的制度建设持开放态度,希望TPP与本地区其他贸易安排相互促进,共同为亚太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梁京发表题为《TPP与中国的变革》的表示,中国每况愈下的经济形势,加上政治僵局和改革困境,已经令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严重的危机感。TPP谈判成功,进一步加剧了中国人的危机感。

在这种情势下,TPP达成了协议,这一发展给支持改革的中国人带来了又一个批评中共的话题。值得注意的是,当局并没有刻意压制这种声音,更没有鼓励那些批评TPP是围堵和孤立中国大阴谋的声音。

中国如何选择?分析:历史变局将被启动

TPP谈判始于2008年。目前达成的协议仍有待各国国会的最终批准。若最终获批执行,其覆盖国家的经济总量约占全球的近40%。

身处环太平洋区域的世界重要贸易国家——中国没有加入TPP谈判。

作者杨鹏等人在《经济与投资研究》撰文分析称,TPP谈判已经收官,TPP的签约,意味着历史变局被启动。是顺应世界自由贸易规则,对非市场经济的政治经济体制进行彻底改革,成为世界经济体负责任的一员,还是扭头回到1978年前的闭关锁国的国家主义经济体制,只的选择。

文章表示,TPP协议的核心,是美国知道自己市场准入的战略价值,美国不想陪中共玩了,在经济合作上由太平洋盟国来逐渐取代中国。

文章分析,TPP协议签订,这是国际化进程中的滑铁卢,严重经济后果将在未来几年显现。TPP协议生效,美国以非经济手段控制贸易,中国的国际经济环境将恶化,这对已快速下滑的中国经济将是雪上加霜。

中国知名投资者、货币专家、喜投网董事长黄生10月5日撰文表示,如果TPP以及TIPP真的达成,中国将基本被排除在世界主要的贸易体系外,中国的贸易地位将一落千丈,甚至可能被动走向闭关锁国。

TPP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IPP是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议。这两者几乎将全球百分之70%以上的贸易纳入囊中,唯独没有中国。

如果中国被排除在TPP之外,接下来会出现恐怖一幕,就是大量的外资企业将从中国撤退,这对当前中国的经济是重大的打击,因为这些外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上将没有竞争力。

条件成熟 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海外博讯10月6日报导,习近平上任是各派的妥协,尤其是胡、温势力全力支持的结果。但接管中共最高权力不等于大权在握。习近平上任后,敲山震虎,层层夺权,则是靠王岐山以反腐为利器,披荆斩棘,“杀出来的一条血路”。人人都知道,反腐是个高危的事业。反腐不管触动了哪一方的利益,稍有不慎,都可能身败名裂,死无葬身之地。

文章称,有位朋友私下说,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习近平年轻时受西方理念的影响。该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 “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触发中共江派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中共高层权斗越演越烈,同时的公信力已降至最低点,中国社会危机层出不穷。加上逾2.1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中共的根基已无存,崩溃在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分析:TPP如落实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