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中民投董文标出逃董事局秘书辟谣受置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国民生投资(简称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出逃日本的传闻甚嚣,陆媒报导引用董事局秘书辟谣称这是恶意中伤,并称目前正在处理一个并购项目,公司将发声明。辟谣报导在网上引起热议与进一步的质疑。记者数度联系该公司未果,发稿时仍未见相关的声明。

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否认

10月8日,《南方周末》等媒体报导了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对董文标“外走日本,滞留不归”的传闻进行否认,回应称是“别有用心的恶意中伤”,中民投将发表声明。至于董文标目前是否在国内,他回应:“目前(在国外)有个并购项目。”

根据其官方网站介绍,中民投是一家全球化的大型民营金融投资集团,注册资本高达500亿,总部位于上海,其领导团队包括:董事局成员有主席董文标,副主席孙隐环、卢志强、史玉柱、李银衍,董事局秘书钟吉鹏;监事会主席何俊明、副主席高扬瑜;总裁李怀珍及王建平等四名副总裁。

大纪元记者数次联系该公司,总机拒绝转接董事局成员和各总裁、副总裁等高管办公室电话,强调媒体有事发邮件询问,记者追问董事局秘书称中民投会出相关的声明,但目前网站上并没看到,对方让继续等。

10月5日港媒等媒体披露,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因涉嫌戴相龙案已被列入边控名单上,9月26日上午,他以去日本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在出境时遇到阻拦,后在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孙春兰向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作“担保”,全再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边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出示担保传真,董文标才顺利前往日本,至今未归。报导还称,此事已惊动中南海。

网络质疑:官方辟谣就是反面证实

对于中民投董事局秘书的这个辟谣,在网上引起热议与进一步质疑。

FT网、财新网专栏作家刘胜军对此回应:“澄而不清。看来出国是真。问题是他还会回来吗?”“君问归期未有期”“犹抱琵琶半遮面”。北京一家机构的主席赵晓也追问:“此问绵绵无绝期?”

生态中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姜德贤:“这个董秘是睁眼说瞎话!董是边控对象,这次出去了可能回来吗?!”

南方周末记者亦曾电话和短信联系董文标本人,但没有得到回覆。杂文家王若谷表示,这表述意味深长,辟谣为何姗姗来迟?

网民也纷纷回应:“官方辟谣就是反面证实”“传言最后都被证实啦!华润为宋林也辟过谣。”“又是谣言,又是一口否定,最后真相和谣言一样。” “一出国一个项目20天,我也是醉了。”

因董事局秘书称其是并购,因此有人讥讽认为是国籍并购,有西藏网民也嘲笑表示,并购谷丽萍日本别墅,然后定居。郑州大学的一名教师追问:“如果董确实出逃,这个董秘是否会因为造谣而被拘留。”

行长毛晓峰、原央行行长戴相龙被查

据《财新网》2月2日报导,大陆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已被“双规”,因涉令计划一案被查。陆媒曾披露,民生银行由中共高官罩着,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包括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中共副主席苏荣的夫人于丽芳等高官夫人在民生银行内任职,只领工资不上班。

此后曾传出董文标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但当时董文标向媒体予以否认:“没有的事”。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4月报导,原中国央行行长戴相龙被调查,交代问题时,也举报了很多其他金融界贪官,包括已离退休原高层分别被中纪委、银监委、中组部约见。其中包括14名前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在内的50多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民投董文标出逃董事局秘书辟谣受置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