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中国六大隐性暴利行业 你被斩了吗?

行业的商业利润恐怕是外界无法真正了解的,一些行业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和民众的心里大赚昧心钱,无端增加了普通消费者的压力。有陆媒揭露了大陆六大隐性暴利行业。行业、品、网络游戏等在列。

早在今年4月,官媒新华网刊文表示有6大行业存在暴利之嫌,近来这篇文章再次被网络挖了出来,被多家网站转载。其中有民众熟知的、婚纱,还有民众意想不到的婴幼儿用品,其利润将近50%。

这6大行业是:

1 眼镜行业。

眼镜业是一条低成本、高定价、高折扣的利益链。首先,眼镜成本相比售价而言十分低廉:但一进销售门店就身价暴涨,翻了10倍,甚至50倍。其次,技术门槛不高:眼镜实际加工时间远比店员宣称的时间短,有的仅需要10分钟。让顾客等几天的原因是:统一送货、加工,总体上可以节约生产时间、机器损耗的成本。

2 保健品。

保健品行业之所以利润丰厚,主要因为老龄化人口有约1.7亿人,约20亿人口处于超重和肥胖状态,生活水平提高、收入支配增加都是保健品需求增长的关键因素。

3 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净利率也在25%到50%之间。

4 美容护理。

中国目前美容行业市场每年约3000亿元,美容经济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高额利润、庞大市场每年有难以计数的美容新产品、高科技护理仪器、高科技瘦身设备问世。

5 婴幼儿用品。

中国目前0至6岁的婴幼儿数量为1.08亿,市场的远景容量5000亿元。

婴儿用品行业的产品分两大块,一是人气商品区(包括纸尿裤、湿巾、食品);二是利润商品区(包括玩具、特色安全用品、日用品、洗护用品)。

人气商品区中的纸品是零利润,食品是5%的利润率;利润商品区中,玩具6折、外出服3.8折、日用品6-6.5折,极个别7折,洗护用品7折左右、特别产品4折左右、平均进货折扣是4.94折,等于零售价100元的商品,进货价格是49.4元。商家纯利润在40%。

6 婚纱摄影。

中国约有45万家婚纱影楼、摄影公司、图片社和摄影工作室,相关行业的人员近500万,中国婚纱摄影业已成为当今最具前景的产业之一,且竞争与机遇同在。

有媒体曾核算过,一个万元套系的婚纱照,实际成本大约为1848元。这个数字的许多细节,比如人工、服装、场地,都是按最高规格计算,实际很多影楼在这几个方面的开销远没有这么多。所以万元套系的婚纱摄影,实际成本1000多元,一点也不夸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六大隐性暴利行业 你被斩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