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习近平清除“心腹大患” 最神秘部门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自习近平上台后,清洗长期被中共江派把持的国安部,对国安部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调整。据陆媒报导,中原副书记已出任国安部党委书记。此前港媒曾报导,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的腐败及站队不正确,使得习近平得到清洗“心腹大患”国安部的机会。

分析:国安部人事变动或掀起国安系统人事洗牌

北京传媒日前报导显示,陈文清目前已出任中共国安部党委书记。该报导称,陈文清以国安部党委书记的身分在上月22日到河北西柏坡参观。

5月底,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历史沿革”栏目更新消息称,2015年4月中央批准陈文清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这也显示陈在半年前已调任中共国安部任党委书记。

5月19日,习近平出席国家安全机关会议,国安部部长“却意外缺席”——官方通稿中提及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却没有提耿惠昌。当时,习近平在会议上罕见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并称国家安全机关要“从严管理”等。

《香港经济日报》10月8日报导,内地最神秘的部门国安部出现重大人事变动,中纪委原副书记陈文清出任国安部党委书记。此前国安系统经历大地震,原副部长马建年初落马,这次人事调动尤惹瞩目。

观察人士指,按照中共党政配置惯例,一般由党委书记担任一把手,陈文清全面执掌国安部只是时间问题。由于国安系统此前长期被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遭习近平大力“清洗”,国安系统多人因牵涉周永康、令计划案而落马。此次人事变动或掀起国安系统人事洗牌。

报导称,耿惠昌今年64岁,2016年就到了退休年龄。外界普遍认为,陈文清接替耿惠昌出任国安部长只是时间问题,甚至可能不会等到耿惠昌退休就上位。

习近平抓到清洗国安部的机会

今年1月,曾庆红、周永康的心腹,中共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去年末传出副部长涉嫌卷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纪委调查。

香港《中国密报》此前披露,马建、邱进站队不正确,加上自己也腐败,这就为习近平对国安部连锅端提供了机会。

2014年1月23日,北京市国安局局长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有海外中文网称,梁克涉嫌周永康案和邱进案被调查,梁克曾在邱进的指挥下,执行监视一些中共中央行踪的行动,其中包括对胡锦涛、习近平的监视,并将这些监视资料提供给周永康。

据报,马建曾帮助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周永康、令计划结成政治同盟后,这个黑档案库被双方共同利用,为上千名他们认为是“异己势力”的官员作了标签,并收集包括中共常委们的不利材料。

此前现任中共国安部长耿惠昌和前任国安部长许永跃也传出负面消息。港媒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

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部长,据悉是许永跃向江泽民推荐,而江接受并任命耿为国安部长。许永跃因在各种场合支持并巴结江,而受到江泽民的大力推荐得以接任贾春旺成为国安部长。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并广植羽翼,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自习近平上台后,开始着手大力清洗国安系统。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清除“心腹大患” 最神秘部门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