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一人大副委员长与令计划走得近 仕途被习掐断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晋升,消息称,其与令计划走得近,因此其仕途被习近平掐断,没能成为,最后成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去年年底,令计划及其妻弟、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先后落马。谷源旭被抓后,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传出不妙的消息。

今年3月有消息称,现任中共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涉令计划案。据报导,在一份2015年要“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老虎的名单中,包括吉炳轩。

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最新文章披露了吉炳轩当年如何进入令计划的朋党圈。

文章表示,前一段时间在中共官场内部也被广为传播的“现任人大副委员长”中也有“大老虎”指的就是吉炳轩。

1993年,吉柄轩出任中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吉炳轩在团中央只呆了两年,即外放至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省委党校校长。三年后,吉炳轩出任中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和党组副书记,2001年开始任副部长。2003年随着刘云山升任中宣部长,吉炳轩即被任命为正部长级的中宣部长常务副部长。吉炳轩担任了五年中宣部长常务副部长之后,被再次外放,平调至黑龙江省委担任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高新的文章表示,自此,中共官场普遍认为,吉炳轩有了地方省级一把手的资历之后,即可在“十八大”上进入中央局和书记处,同时接替刘云山的中宣部长职务。而且其已经在黑龙江省委书记位置上为“十八大”入局做政治热身,但习近平对其不买账。

在十八届“一中全会”的公报中不见吉炳轩入局后没几天,有海外中文媒体即披露吉炳轩“受令计划牵连”的内幕

据报导,吉炳轩的问题与令计划有关,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当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后又通过周永康,将谷源旭提拔进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轩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吉炳轩原想通过提拔谷源旭进而巴结令计划好让自己有机会进入政治局。随着令计划倒台,那些拍其马屁的人也受牵连。

文章还说,从记者朋友处得到的相关信息是,吉炳轩最先是在团中央担任书记处书记时认识了令计划的妻子,而后通过令计划的妻子牵线进入了令计划的“团团伙伙”。吉炳轩被提拔后,基于利益交换,吉炳轩向令的妻弟谷源旭“伸出援手”。

今年5月,港媒报导,消息人士披露,去年6月,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瘦西湖游船上夜宴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一行,其间亦有江苏省官作陪。夜宴的酒菜由岸上的送抵游船。在送菜途中,一名男服务员不幸落水身亡。

消息人士称,为了捂住这桩意外命案,扬州方面动用公款200多万元,封死者家属的口。夜宴已明显违背“习八条”,又出人命案,此事已非同小可。

吉炳轩还追随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总部设在纽约的“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在2010年12月25日发布了《追查黑龙江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的通告》。原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为涉案主要责任人之一。

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全面镇压迫害法轮功,黑龙江省成为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追查国际》通告,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省被酷刑致伤、致残、被非法判刑14,081人,有78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仅哈尔滨市一地就达332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人大副委员长与令计划走得近 仕途被习掐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