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北京黑旅行社黑导游骗术曝光

“十一”长假大量游客涌入,随之北京各类黑旅行社、黑导游的不规范行为遭游客举报及在网络曝光,包括强迫游客多交费用否则禁止乘车、提成等,民众指北京旅游业管理混乱,黑旅行社泛滥。

旅行社司机:北京这类旅行社很多

据大陆媒体报导,游客举报,10月3日早上6时许,一个有着200多人的散客旅行团在北京陶然亭地铁站北侧集合,准备乘大巴士车前往颐和园。此时,旅行团的“导游”突然宣布,每人需再交150元,如果不交钱,将被禁止上车。此举遭遇大多数游客反对,因为此举与报团时的说法不一致。

3日下午,有陆媒记者报名该旅行社旅游团进行暗访。4日凌晨记者到指定地点候车时,遇到了几位在前日遭旅行社多收额外费用的游客,司机闲聊中也认为旅行社并不规范:“北京这样的旅行社很多,都不规范。过节嘛,玩玩得了,别要求太多。”

“导游”自称不正规

之后,司机将记者等7名游客拉至陶然亭地铁站北侧,现场至少有7辆大巴车已经在此等候,路边的便道上也站满了等候出发的游客。

人群中,几名旅行社工作人员分散在人群中,正在收取旅行的费用,称是当日坐船的费用,当记者表示报名时旅行社并未说明需缴纳额外费用时,一名“导游”说:“我们挣的也就是你们船票里的三五十块钱,你团费160(元),逛故宫就得60元,你说我们挣什么钱。”

在大巴车上,“导游”甚至直接告诉游客,大家所报的旅行团也不太正规,建议还没有游览过长城的游客日后自行前往。

接着,“导游”还告诉游客,免费午餐吃后容易闹肚子,最好自行解决。无奈,游客当日未能吃上免费的午餐。

一天只看两景点 逛颐和园只用1小时

一天的旅行下来,事先规定好的天安门、天坛两个景点未去,在仅有的颐和园、万寿寺两个景点,游览的过程也是走马观花。

在颐和园内游玩时,“导游”的动作非常迅速,不少年岁大的游客都被落在了后面。从进入颐和园大门到离开,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

频换“导游” 购物提成

在一天的行程中,旅游团先后换了三个“导游”,且都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电话。

更令游客添堵的是,自早上9点离开颐和园后,旅行团并没有按照预定行程直接前往万寿寺,而是先绕道去了一家竹炭

“导游”公开说:“100块钱我有4块钱的提成,不是让大家必须买,但也希望大家能给个面子。”

网民:感受到北京旅游业混乱、欺骗和无奈

上述旅行社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记者登录游客们参团的网站“北京旅游在线(www.bj-lvyou.cn)”发现,网站描述中称“北京旅游在线”隶属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金鱼池中街门市部,而此前导游提供的协议中所盖公章为中国国旅。

再搜索发现,2014年1月25日,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方曾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全称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

不少网民微博留言诉苦:“我也来到了北京,又玩了几天,确实感受到了北京旅游业的混乱、欺骗和无奈。这就是首都北京,这就是新旅游法出台后的北京,为政府的不作为感到愤慨。”

“欣然秋语”说:“北京十一游,结果大多数都是黑旅行社,承诺去的七个景点只去了一个,全是购物,最后游客报警有何用,你懂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京黑旅行社黑导游骗术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