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分析:五中全会时间至今未公布的原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时间至今未见官方发布,打破了中共以往惯例。最近,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达成,中共被排斥在外,引发舆论热议。有分析表示,这或许打乱了中共的经济规划,导致五中全会难产。

十八届五中全会时间尚未知

7月20日,中共召开会议,宣布10月将在北京召开十八五中全会。但至今,官方都未公布具体会期。

习近平9月下旬结束访美回到北京后,港媒曾披露,北京消息称,习近平9月30日料将主持召开中央局会议,会上将确定五中全会的具体召开日期。

海外媒体多维曾报导,今年五中全会将循上届惯例,会期是10月15日到18日。《明报》引述北京人士的消息指,大陆10月1日起将进入7天法定长假。长假之后,即进入五中全会准备期,全会预料将于10月中旬举行,会期应为3天。

目前长假已结束,官方仍未发布消息。就看北京时间下周一即10月12日官方是否公布五中全会时间了。

大陆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曾报导,自十五届五中全会以来,五中全会一般都在10月召开,会期也一般都在3~4天。

而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在当年9月就公开了。2010年9月28日,中共新华网报导,当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等问题

9月底,英国王室官网发布消息,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于10月20日到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环球时报》报导,结束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回国后,习近平将迎接德法两国领导相继访华。

TPP协议达成 打乱中共经济规划?

“政事儿”报导说,以往五中全会的议题都是人事调整和审议五年规划。今年也不例外。

此前,新华社报导称,五中全会主要议程是:政治局向会报告,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内容。

10月5日,美国、日本及环太平洋地区另外10个国家的经贸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历时5年谈判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议(TPP)》终于达成,即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而中共被排斥在TPP之外,此信息这几天来都是热点话题。

有分析指,TPP协议的核心,是美国知道自己市场准入的战略价值,美国不想陪中共玩了,在经济合作上由太平洋盟国来逐渐取代中国(中共)。

分析认为,TPP协议签订,是中国经济国际化进程中的滑铁卢,严重经济后果将在未来几年显现。TPP协议生效,美国以非经济手段控制贸易,中国的国际经济环境将恶化,这对已快速下滑的中国经济将是雪上加霜。

如果TPP以及TIPP(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议)真的达成,中国(中共)将基本被排除在世界主要的贸易体系外,中国的贸易地位将一落千丈,甚至可能被动走向闭关锁国。这两者几乎将全球百分之70%以上的贸易纳入囊中。

如果中国(中共)被排除在TPP之外,接下来会出现恐怖一幕,就是大量的外资企业将从中国撤退,这对当前中国的经济是重大的打击,因为这些外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上将没有竞争力。

当前,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经济数据萎靡,资金持续外流。据悉,在“十三五”规划的前期很可能还是下行。

另有分析表示,在这个背景下,TPP协议的达成,或许打乱了中共的经济规划,导致五中全会难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分析:五中全会时间至今未公布的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