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不孝事件频曝 江苏老人带21万现金火化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大陆接连曝出因子女不孝顺引发的悲哀事件。一老人因儿子不孝带21万现金火化;济南一八旬老人上吊自杀身亡;济南老人遭亲生儿打致颅骨重伤右手肌腱断裂;郑州一老人跪着上吊身亡,其儿子被围观者砸

儿子不孝 江苏一老人带21万现金火化

据大陆中国青年网10月8日报导,去年腊月的一天,江苏阜宁县三灶镇一陶姓老人去世。火葬场职工杨林在火化其尸体时,看到火化炉里无数张百元钞票在火光中翻卷飘舞,这蹊跷的一幕让杨林震惊。

火化结束后,杨林把该情况告诉了死者的两个儿子。他们回家翻查父亲的遗物,发现去年下半年老人就从银行取出了所有存款总计21万余元。他们这时才明白,因儿子都不孝,老人死时宁愿把钱带走,也不留给子孙。

报导称,早在十多年前,陶老汉按照当地风俗和两个已经成家的儿子分了家。陶老汉把老家的两亩地给儿子种,自己到县城郊区租了间房,专门收垃圾。

去年年底,老人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他希望人生的最后一段住到儿子家,由儿子媳妇养老送终,于是过年前他回了儿子家。可老人万没想到,两个儿子竟然找出种种理由,谁也不想把父亲接到自己家过。陶老汉只好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今年过年后不久,他在孤独中去世。

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两个儿子很快赶到现场。当时不少邻居议论纷纷,说老人可能预感到自己大限已到,所以自己把新寿衣都从头到脚穿得好好的。两兄弟没多想,就把父亲遗体送到了火葬场。最后,在火化场,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网民称:老人宁可把钱烧了也不留给儿子,可见老人有多绝望;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儿子们把老人伤得太重了,老人心死了;老人本想把钱留给后人的,看到儿子们如此不孝,彻底寒心了;老人自己穿好寿衣时心情有多悲凉,太心酸了,太可怜了;老人被儿子嫌弃本身比死还要让他难过;这种逆子不会反省自己的不孝顺,只会心疼烧掉的钱,现在就这社会。

还有网民称:百善孝为先,这种逆子还是人吗?这个世道不孝之子太多了,老人辛苦一辈子,却老无所依;人变得这么现实、自私、冷漠,这世道怎么了?

有网民表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一点爱给父母吧。

山东济南八旬老人上吊自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导,10月6日一早,济南盛福花园小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小区里一棵桃树枝上上吊自杀。附近居民说,老人今年86岁,老家在山东威海乳山,有两儿一女。今年八月十五时,老人的儿子将他接到了这个小区。其儿子是大学教授,马上要出国。

据悉,老人5日“心情不太好。”居民说, 老人身体挺好的……要是(子女)好的话,老人还会上吊吗?

网民猜测,老人上吊背后一定有隐情,子女不孝的可能性很大,这已是一个社会问题了。

山东烟台老人遭亲生儿打骂颅骨重伤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近日报导,最近,山东烟台老人吴金友遭亲生儿子毒打,颅骨受重伤,脑内有瘀血,右手手筋已经断裂,面临全身瘫痪的可能。据老人说,35岁的儿子大伟整天正事不干,还嗜酒如命。这次由于儿子酗酒后向他要钱不成而导致被打。

据悉,大伟从16岁后就开始在社会上瞎混,还酗酒,其父母被他拳打脚踢已成为19年来的“家常便饭”。大伟19岁时就犯了抢劫的事,从那后,他变本加厉向父母要钱,父母不给就遭他打骂。大伟28岁后,打骂父母的情况更加严重。如果父母不给他钱, 他就扬言要杀他们。由于夫妻两把所有的钱都给了大伟,生活艰难 。 最近,两口子报警,其儿子被警方带走。

网民称:养不教父之过;看来这父母也是教子无方,溺爱出忤逆;这与家教有关,也与社会影响有关,这个社会太乱了。

河南郑州老人跪着上吊身亡 儿子被人砸鸡蛋

据大陆《 法制晚报》10月6日报导,6日上午,在郑州市西四环梧桐街交叉口盛世港湾小区,一老人在绿化带的桃树上跪着上吊自杀身亡。据小区居民介绍,自杀的老人姓张,七十多岁,跟着儿子儿媳妇在此租房居住。当天早上八点多老人还在小区内锻练身体,可没过多久,老人竟上吊自杀了。从小区居民拍摄的现场照片看,由于绳子绑的比较低,老人是跪着上吊身亡的。

据小区居民称,老人上吊自杀可能与儿子儿媳不孝顺有关,他们经常不让老人回家,不让老人吃饭,致使老人想不开,才选择了自杀。

事发后,现场围观的居民不断怒斥老人的儿子,并气愤地用鸡蛋砸他。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对于社会上频发子女不孝顺老人案例,网民表示, 关键还是社会和政府的问题。现在的社会道德沦丧,一切向钱看,子女都变得自私冷漠。另外,普通民众被外界环境逼得压力山大,而政府又将养老的责任以孝道之名全推给子女。养老问题将成为破坏整个社会安宁的大问题。而根本上是这个社会制度问题。现在的世道老百姓活得真太难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不孝事件频曝 江苏老人带21万现金火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