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这也相差太悬殊了!事实上男女大不同的「忧郁」症状


不管是在还是,世界各国罹患忧郁症的人都在增加。


因此若能掌握忧郁症的征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对于治疗忧郁症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就像是感冒会有咳嗽、发烧、打喷嚏等等的症状出现,忧郁症也会有症状。但是跟感冒不同,辨别忧郁症症状的难点在于它的症状是会改变的。而且会随着性别及年龄的不同,有很多的个人差异。这次就要根据美国的健康新闻网eHow Health,告诉你忧郁症的男女症状差异。


男性似乎认为得到忧郁症的事情,是一件不能说的秘密。但现实生活中忧郁症患者的确存在,而且会造成患者本人及家属许多严重的问题


因此,就先来确认男性罹患忧郁症时会有的症状吧。


处世方式或者行为、态度如果突然剧烈改变,就有可能是忧郁症的症状。暴躁易怒,或者笼罩内心的孤独感增强的时候,也有可能跟忧郁症有关。


甚至放弃自己长期的兴趣也不是稀奇的事。


得到了忧郁症后,凭自己的判断服用成药,或者开始酗酒也是有可能的。


还有,突然的食欲增加或不振,或者躲进加班或者独处时光中,藉以忘记忧郁这件事,在男性中也是常见的症状。


顺带一提,暴力及虐待行为,也是忧郁症的症状。


男性变得易怒或者诉诸暴力的表现,事实上也是因为忧郁症,很令人惊讶吧。


然后,有忧郁症的情形时,男性很容易采取「不健康」的对策,像是过量饮酒、滥用不法药物、过度工作、危险驾驶、危险性行为等等,造成让自己从社会中被孤立的情况。


相反的,「健康」的对应方法,像是和心理辅导师或者能信赖的朋友促膝长谈、积极参与 长年都有兴趣的活动等。


还有,因忧郁症而有的自杀倾向,特别对于男性而言就像「杀手锏」一样非常危险。跟女性相比,男性的自杀成功率较高,容易采取上吊等较易遂行的方法。


然后男性也比女性会在更早的阶段透露出自杀的欲望。


因此,到底这些男性身上实际发生了甚么样的问题,现实跟理想的状况的差距究竟为何等等,常常是连冷静地重新思考的机会都没有,就已经来不及了。


不论性别,只要有自杀倾向的人,都需要及早就医治疗。


男性常常误解的一点,就是在沮丧的时候只要一个人默默地忍耐,最后总是会有办法的。这就是男性最常犯的错误。忧郁症一般而言若不接受治疗是不会好转的。


接受心理辅导,将忧郁症的原因完全根除是非常必要的。


还有一点男性患者常常误解的观念,就是接受忧郁症的治疗,就会感觉起来很没有男子气概。事实上这是完全误解了忧郁症的情况。因为身心状态的安定或是沮丧等等,全都是脑中的化学平衡产生了变化所导致。


你觉得如何呢?不仅是美国,日本的数据资料也显示,虽然罹患忧郁症的患者以女性居多,但事实上男性的自杀率比较高。


先确认男性患者独有的压力感从何而来后,别忘了关心和慰劳这些在妳身边最重要的男人们哦。


这也相差太悬殊了!事实上男女大不同的「忧郁」症状


关键字:忧郁,男女



本文标签:, ,






via 这也相差太悬殊了!事实上男女大不同的「忧郁」症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