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翡翠清明上河图价值10亿首次亮相 震撼 组图



小溪旁边的大路上走来一熘驮队,五匹骡马负重累累,前面的马夫把领头的牲畜赶向拐弯处的桥上,后面的驮夫用马鞭把驮队驱赶向前。溪旁,几户农家小院错落有序地分布在树丛中,打麦场上有几个石碾子,羊圈里有羊,羊圈旁边还饲养了很大一群鸡鸭……


这是一千多年前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中所表现的闲适景象,李振庆却苦心孤诣地把它镌刻在了玲珑剔透的三彩翡翠上,繁复的画面内容借助珍贵的玉石材质使这幅传世名作得以更加华美立体地展现。"


李振庆大师代表作品《翡翠清明上河图》荣获中国 玉器“百花奖”特等金奖。该作品细节雕刻之精巧、气韵流露之生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写意画的,营造出了虚实相生的想象空间,使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玉雕大师以其深刻的洞察力和高超的艺术 表现能力,完美突显出了翡翠玉雕色彩和质地的精美润泽,达到了天人合一的艺术境界。


《翡翠清明上河图》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惊世精品、旷世之作,整幅作品气势宏伟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几年前的缅甸公盘之旅,收到的2.5吨重的料子。


<翡翠清明上河图>原石展现!重约2.5吨!当时没想好做什么,只感觉种色俱佳!



原石切割-进口切锯,中国仅有的一台!



切割师傅精心校对,这设备取料子很精准!



取的料子还是很不错的,切开的翡翠原石!



还需要用那小切锯继续切割,切出来合适雕刻的片料!


《翡翠清明上河图》设计中,因为原料中色彩多种多样,有些适合设计成人物、有些需要设计成车马、房屋、树木!而这些设计都需要根据原料中的色彩种水绺裂等等特点来设计!


雕刻,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认真把握!


《翡翠清明上河图》抛光中,因为细节人物众多,不能用普通的方法来抛光,需要人工手工一点一点来抛光,最细的地方都需要用牙签一点一点的来,这样才能把细节做到最好!


历时4年,终于完成,《清明上河图》制作者李振庆大师小心翼翼的亲自拼图检验作品。


最后,<翡翠清明>上河图拼装完成。


翡翠清明上河图近照欣赏。



来源:掌眼手机古玩平台



本文标签:,






via 翡翠清明上河图价值10亿首次亮相 震撼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