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中国新年前 浙鲁两地工人频发起追薪抗议


中国 新年前,大陆各地因资方拖欠工人工资而跑路事件屡屡发生。2月9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新创”鞋厂百余名工人,到镇上游行并堵路追薪,遭到近百武力驱散,约10人被打伤,3人被抓捕。同日,山东省鱼台县上百名建筑农民工为追薪,拉横幅到街上示威,也遭警察驱散。


报导,该厂工人阿卿介绍,鞋厂老板于2014年 9月开始,以资金周转不灵拖欠全厂百余人的工资数月。2015年1月底,老板突然宣布让工人休假,待工人再上班时,发现厂房内的货物及部分机械设备已被运走,老板已经跑路。阿卿说,每名工人约被欠一万元工资,共涉及金额达一百八十万元。


之后,工人们到区劳动局上访 无果,最终被迫走上街头要薪。阿卿说,上街游行的工人在途经瓯江三桥时,当局派出上百名警察到场镇压驱逐,有女工被强行拖拽,十余工人被打伤,3人被抓捕。


同日,上百名建筑农民工聚集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孝贤大厦外,他们拉起横幅抗议开发商拖欠工资,并将道路堵塞,大批警察现场抢夺工人手中的横幅,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工人被警察赶离现场。


该厂工人何先生告诉,孝贤大厦于2014年初就已峻工,但至今,工人仍未能拿到被拖欠半年的工资。临近过年,工人们都希望能拿回血汗钱回家团聚,但开发商与承建商相互推诿,引发工人堵路抗议。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新年前 浙鲁两地工人频发起追薪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