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21件你不知的绵羊秘事:羊皮决定iPad尺寸(组图)



2015年2月,温切斯特牧场被白雪覆盖的绵羊。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体报道,绵羊有21件鲜为人知的秘闻


1.数绵羊并不是最佳入睡方式


牛津大学200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数绵羊实际上只能让失眠患者更难入睡。根据《新科学 人》,在一次调查中,50名失眠者分别采用不同的入睡方法以检验各种入睡方法的效果。第一组患者尝试想像安静、放松的场景;第二组患者尝试分散注意力的方法——类似数绵羊;第三组正常入睡,不用采取各种方法。结果,那些想像安静场景的失眠患者的入睡时间比正常情况提前了20分钟,而那些尝试数绵羊的患者入睡时间却要更长。所以失眠的时候:想像安静放松的场景,不要数羊羊了。当然,如果你的放松场景恰好有绵羊,只要不数绵羊的数量,就不会影响入睡了。


2.这种传统 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了


睡觉前数绵羊可以追溯到中世纪英国。那时,牧羊人使用公共的牧场,他们必须知道自己羊群的准确数量。通常,他们使用被称做“Yan Yan Tethera”的另一种传统数字系统 。虽然英国各地对数字的准确发音不一样,但通常情况下都不影响交流 ,比如“bumfit”的变体通常表示“15”。Petrus Alphonsi收集12世纪寓言故事的“Disciplina Clericalis”书中有个故事这样描述:一个昏昏欲睡的讲故事人以数羊羊开头,这表明数羊羊和睡觉的关系可能存在了很长的时间。要知道,Alphonsi的很多寓言都源自更古老的伊斯兰故事。


3.绵羊触发的文字报警系统将很快取代牧羊犬


假如你是一个小本农民,并且你的绵羊就是你的全部资产,但是为了降低开支,你没有养牧羊犬。那你怎么知道自己的羊群是否安全呢?很快,一种叫做“移动文字报警”的系统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小发明”网站 ,早在2012年,科学家就尝试为绵羊构建心率监控系统。当绵羊心率加快时,该系统会产生文本警告,并发送给牧羊人。唯一的问题:很难区分绵羊心率加速是由于受到死亡 威胁还是发情。因此,牧羊犬的使命并未完全结束。


4.山绵羊真的存在



山绵羊Lisa


科学家的实验室中已经成功培育了山羊和绵羊的杂交羊,这种羊体内含有两种不同基因的细胞集。科学家将受精绵羊卵细胞和山羊胚胎融合后移植到了一只母羊子宫内,这只可怜的母羊最后就生下了这种奇怪的山绵羊。不过,自然状态下也能出现真正的山绵羊。2008年,“”的文章 谈到了一只名叫Lisa的可爱绵羊,她是父亲(雄山羊)和母亲(绵羊)一夜情后,在北部农场生下的,下图就是她。


5.“绵羊旋风”确实存在(



“绵羊旋风”


2012年,一个俄罗斯司机被“绵羊旋风”包围,这个故事在网上很快流传开来了。


6.绵羊一定程度上决定了iPad尺寸


iPad或者任何电子阅读器的大小,都是基于标准平装书,更大一些的电子设备则基于精装书。但是在造纸术发明前,书籍通常由羊皮纸制成。因此,我们所有设备的大小都取决于普通羊身上的羊皮大小!把一张普通大小的羊皮纸折叠四次后,大小就和十二开纸相当,也和平装书、iPad相同。所以说,绵羊决定了ipad的尺寸。


7.绵羊是首个热气球的首批乘客之一


尽管无人热气球的历史 可以追溯到古中国 ,但第一次载有动物的飞行则始于“Aerostat Reveillon”热气球,它于1783年9月19日由孟高尔费兄弟首次放飞。兄弟俩极具发明天赋,后来又实现了首次载人热气球飞行。Aerostat Reveillon号的篮子里有一只叫做Montauciel(意为爬向蓝天)的绵羊,还有一只鸭和一只公鸡,它们都没有名字。这次飞行持续了大约8分钟,距离长达2英里,高度大约1500英尺。这些动物最终都安全返回了地面。


8.首例成功的血液捐献者


公平的说,首次成功的输血,是由英国医生理查德·洛厄1665年在一只狗而不是绵羊身上实现的。洛厄先给一只杂种狗放血,直到奄奄一息(这比RSPCA动物保护法通过要早150年),然后将另一只狗的动脉和这只杂种狗连在一起为濒死的杂种狗输血,成功使之转危为安。2年后,法国人Jean-Baptiste Denis更进一步,他首次实现了动物到人的输血,在将绵羊的血输给一个15岁的男孩和一个工人后,他俩都活了下来。


9.绵羊血并不是“精神病”良药


法国人Denis1667年实现绵羊-人之间输血后的6个月,英国医生洛厄也开始了这项实验。他试着通过使用绵羊血为亚瑟(Arthur Coga)治病,亚瑟患有“无伤害精神病”。为什么用绵羊血呢?因为他认为温顺羔羊的血可能可以缓和精神病患者的暴躁脾气。在17世纪,这看上去还是很有道理的。当被问到为什么使用绵羊血时,亚瑟回答:“绵羊血拥有象征性力量,就像基督的血,因为基督是上帝中的羔羊。”他并未因为手术死去,但可以预见,他也没被治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浪科技


10.绵羊产生了太多甲烷,科学家想让空气更清新


绵羊和牛都会排放大量甲烷。英国有大约3000万绵羊,每只每天大约会产生20升的温室气体甲烷,这些甲烷大部分通过打嗝排放。可能的解决方法?给绵羊喂咖喱(咖喱香料)。英国纽卡斯尔大学201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香菜和姜黄——通常用来给咖喱调味的香料,可以使得绵羊胃中细菌产生的甲烷减少40%。香料的工作原理类似抗生素,它可以杀死绵羊肠道中产生甲烷的“坏”细菌,而允许“好”细菌繁衍。


11.10%的公羊是“同志”


这使得母羊喜欢增加配偶的数量。根据《新科学人》,这使得公羊成为2002年一项颇具争议的同性恋研究的理想研究对象。该研究想弄清楚同性恋是否有生物学基础,它由Kay Larkin和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的同事共同完成,研究表明同性恋公羊大脑的下丘脑和正常公羊有微小但很明显的不同。同性恋公羊的下丘脑视前核几乎是正常性取向公羊的两倍大。下丘脑和性行为以及荷尔蒙分泌有关。


12.Martina Navaratilova则认为公羊有权这样


毫不意外,上面的研究很容易引起争议。特别是有报道指出科学家尝试让同性恋公羊变成性取向正常的公羊。2007年,包括前网球明星Martina Navaratilova在内的很多人对此类工作发出了强烈指责。她认为这些实验“憎恶同志且残忍”,她要求俄勒冈的科学家停止这项可怕的误导性研究。她的理由是:科学家有一天可能会尝试在人身上复制这些成果,从而导致对同性恋的潜在治疗,她同时也指出同性恋公羊有保持性取向的权力。但是,Charles Roselli博士不认为他们的研究“憎恶同志”,他表示,他们并没有开发出改变同性恋的方法,也没有这样的打算。但他也承认,有些绵羊在实验过程中被杀死,确实有些残忍。


13.世界最长寿的绵羊活到了25岁(而且是摔下悬崖后死掉的)


大多数绵羊不会活过12岁,但2012年,苏格兰西群岛的黑脸母羊Twiggy,可能是最长寿绵羊,她在26岁生日前的几个月摔下悬崖死掉了。她的主人John Maciver说:“我会想念她的,我和她的感情很深,所以我才一直把她养到现在,她的牙齿现在还很好,如果没有掉下悬崖,我想她还会活很久。”


14.中国也有“多利”羊


多利,世界上首只克隆哺乳动物,可能也是有史以来最有名的绵羊。但是最近,作为制造更健康肉类和奶制品实验的一部分,中国科学家使用蠕虫基因改变绵羊基因后成功培育出了新型绵羊。它叫做鹏鹏,于2012年三月出生,使用了来自蛔虫的基因。不过,如果你马上想到了古怪的绵羊-蠕虫杂种,那就大错特错了:鹏鹏没有任何一点长的像蠕虫。这些被加入的基因只和多元未饱和脂肪酸的形成有关,多元未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类冠心病的风险。


15.绵羊羊毛的最大产量高达60磅



Shrek


羊毛单次产量最高的绵羊来自Merino,名叫Shrek。它为了躲避主人的剪刀,采用高效的方法在山洞中生活了6年。2004年,当它最终接受剪毛时,羊毛总重高达60磅。结果,Shrek成了一种国家性的庆祝活动。下图是他“羊生”的最高点。


16.古代绵羊的羊毛要少得多


如果Shrek和他的野生祖先见面,至少从外观上讲,他们之间的共同点非常少。现代家养绵羊最有可能是盘羊的后代,而盘羊皮毛是棕红色的,并且很短。最初,人们饲养动物是为了获取肉和奶。但大约从公元前6000年开始,伊朗出现了产毛的绵羊,波斯人也开始了羊毛贸易。


17.18世纪西班牙绵羊走私的处罚非常严酷


在18世纪,西班牙Merino绵羊的毛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商品。这使得西班牙羊毛工业的利润非常高,以至于从西班牙走私一只绵羊都会被判处死刑。但是从1807年到1814年,西班牙受到了拿破仑战争的严重摧毁,它的羊毛工业开始下滑。Merino绵羊也开始传向欧洲,和大洋洲。


18.法西斯将绵羊空降到非洲


20世纪 30年代中期,墨索里尼在开始侵占埃塞俄比亚的战争后,曾将活绵羊空降到了东非。当然,这些绵羊不是非常规的轻量级炸弹,而是用来给地面部队屠宰食用的。为什么费这么大劲呢?可能由于士兵拒绝食用当时绝大部分部队提供的标准腌制食品 ,因为鲜肉在沙漠高温下会很快变质。在士兵完成艰苦跋涉后,有72只羊、2头牛被从飞机中抛出,它们的背上绑好了降落伞,不会在摔烂沙漠上。


19.绵羊能看到各个方向


由于眼睛的位置,当低下头时,绵羊有360°的视野,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看到腿下的东西,也能直接看到身后的东西。不过,世界上最多毛的绵羊Shrek在长了这么多毛后,当然就没有360°的视野(它能看见东西就很不错了)。


20.世界上最贵的羊价值110万英镑



世界最贵的羊


2012年,一位中国养羊人以1200万人民币的价格把一只极其稀少的Wagir绵羊卖掉了,而这只绵羊当时正准备交配。尽管我 们认为这只绵羊会很可爱,但从下图可以看到,它可能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所有生物中最古怪的。不过它那长长的耳朵还是很讨人喜欢的。这种绵羊全世界大概只有1000只,每只都价值不菲。


21.幸运的绵羊有了自己的养老房


当Wagir绵羊生活奢侈时,普通绵羊的生活却痛苦,有的变成了书,有的被空降,有的被禁止同性恋。但在英国,很多研究所为一些幸运的动物修建了永久养老房。当前,超过100只退休和被解救的绵羊生活在Warwickshire的Woolley公园农场,它们可以尽情享受充足的茶和饼干。而在Devon,有一个专门促进绵羊人道主义的地方,叫做Fleecehaven(现在有165只绵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浪科技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21件你不知的绵羊秘事:羊皮决定iPad尺寸(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