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习王重复相同用词 被指透露清洗江派信号


过去一段时间,习近平、联合高调“打虎”,至今已拿下60多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大多为官员。最近,近期不断通过舆论造势释放“打虎”信号,外界注意到习、王在多个会议场合论调一致,甚至连用词都相同。


传习王频密见面


2月7日上午,王岐山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 “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谈到反腐局势时,重申“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并称“压力非常大”、“要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等。2月11日,王岐山当天在中央巡视动员会上强调巡视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在随后2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称,“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形势复杂”,要求“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巡视工作必须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王岐山俩人在几天内在不同会议场合论调一致。


此前,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引述来自北京高层 的内部消息,当局为了把“打虎”推行下去,习、王早已约好每两周单独会面一次,且已坚持一年多时间。藉此频密见面,双方交流 思路、交换看法,研究“打虎”重点,寻找突破口。


王岐山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王被外界称为是习近平的“清道夫”。


时政 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隔天重复王岐山刚讲过的重话,明显表达对王岐山的支持及习王二人的紧密联盟 在新年展开的首轮巡视,就是针对江派为主的利益集团,主要指向江绵恒和曾庆红掌控的企业。


分析:“打虎”最终目标指向


这两年多来,中共60多名省部级贪官落马,其中、徐才厚两大贪腐集团成员居多,包括周永康 、徐才厚、苏荣、万庆良、谭力、蒋洁敏、杨金山等江派官员纷纷落马。


从2015年新年开始,中共媒体不断升级习近平对于反腐打虎的定调和言论。习近平、王岐山连续在重要会议上发出“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上不封顶”、“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不取胜决不收兵”等等强硬言论。


2月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文称,中共中央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门势必加紧“落子”,还称留给大大小小“老虎”、“苍蝇”的时间已经不多。


方林达表示,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展开的反腐“打虎”行动,2015年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从新年开始,不断通过舆论造势,升级反腐“打虎”的级别,释放“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王重复相同用词 被指透露清洗江派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