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5名中国留学生走私冰毒被判刑


5名持学生签证前往澳大利亚的中国 人因参与 贩毒团伙,从中国走私大批冰毒入澳而被澳大利亚法院判最高监禁4至9年不等。法官迪恩在判决书中提到,5名被告都是年轻的初犯者,年龄在23至25岁之间,其中4人同时违反了移民法规,将在服刑后被遣返中国。


澳大利亚5名中国留学生走私冰毒获刑


澳大利亚《时代报(The Age)》报导,5名被告对走私病毒的控罪均已认罪。25岁的黄利明(Liming Huang音译)和23岁的吴俊业(Junye Wu音译)承认策划走私商业数量的边境控制药物来澳,这种罪行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25岁的(Ning Li音译)承认策划走私可市售量的边境控制药物来澳,最高可被判监禁25年。


25岁的余明(Min Yu音译)和23岁的洪旺豪(Wanghao Hong音译)都承认走私可市售量药物。


除吴俊业外,其余4人还承认了一项处理犯罪所得罪名,总计超过100万澳元,他们将这些钱从划入在中国的银行账户。


报导说,墨尔本郡法院法官周五在判决中对这些男子称,安非他命(即冰毒)“对我们的社会造成无法估量的破坏”,判处他们最高监禁4至9年不等。


5名被告宣判结果是,黄利明被判监禁9年, 7年内不许保释;余明被判监禁7年, 5年不许保释;吴俊业被判监禁6年,3年零9个月不许保释;李宁被判监禁5年,3年不许保释;洪旺豪被判监禁4年零9个月,2年零9个月不许保释。除了吴俊业之外,其余4人都已经在羁押所里服刑710天。


通过邮包走私冰毒并洗钱


引澳媒报导称,5名被告是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间从事有关活动的,而当他们被警方拘捕时,都已经持学生签证在澳大利亚居住多年。


法官认定黄利明在该犯罪团伙中负责联系毒品供应商并提供地址,通过邮寄方式走私了大约1.8公斤的纯冰毒。另外,吴俊业则进口了916克的毒品。法官还认定李宁策划进口了387克的毒品。


此外,在余明被捕时,警方从他的卧室里搜出分别装在79个袋子里的122克纯冰毒,而洪旺豪也在家里隐藏了88克的纯冰毒。


学生签证入境并没读书


根据判决书,虽然5人均通过学生签证前往澳大利亚,但除了吴俊业念完了国际商务文凭的课程外,其他4人都没有读任何的正规学校,因此同时也违反了移民条例。对于5名被告的服罪,法官认为所有被告都仍有良好的改造前景,并将要忍受与家人朋友分离的痛苦。


因此法官认为,他们的服罪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的愧疚,也可以省去漫长且复杂的审判流程。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2011年11月一名在墨尔本学习的中国籍留学生因为卷入4公斤的伪麻黄堿走私案获刑一年半。12月,另一名在墨尔本学习的中国籍留学生卷入了一宗2公斤的伪麻黄堿走私案,获刑两年半。


5月纽西兰警方在奥克兰缴获了68公斤的违禁药品,一旦生产成毒品,价值在1,300~2,000万澳元之间。被抓获的3名中国籍男子中,两人持学生签证。


来源: 责任编辑:华子明



本文标签:, , ,






via 澳大利亚5名中国留学生走私冰毒被判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