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恐停火协议成空文 美12架A-10赴欧洲



A-10设计于20世纪 70年代,因其有趣的“鼻子”造型被美军昵称为“疣猪”,A-10的任务是支持跟苏联坦克和装甲车对阵的地面部队。(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周四(12日)德、法、乌、俄4国达成停火协议,然而鉴于去年撕毁协议的前车之鉴,这次各方表示“谨慎乐观”。在支持停火协议的同时,接着履行向欧洲派遣反坦克飞机。


据CNN2月13日报导,美方表示,作为北约针对展开“大西洋决心行动”(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的一部份,美国将部署12架 A-10“雷电”攻击机到的施庞达莱姆(Spangdahlem)空军基地。


美军副司令员汤姆.琼斯(Tom Jon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向欧洲增加空军军力以告诉盟友和伙伴国,美国对欧洲安全的承诺是当务之急。”


A-10设计于20世纪70年代,因其有趣的“鼻子”造型被美军昵称为“疣猪”,A-10的任务是支持跟苏联坦克、装甲车对阵的欧洲地面部队。A-10可以携带各种炸弹和导弹,但最出名的还是它们的“鼻子”,这个部位可以装载7桶30毫米的加特林枪,进行每秒近4,000次射击,足以迅速把对方的坦克打爆。


A-10飞机也非常耐用,飞行员包裹着由钛制成的、被称为“浴缸”的装置,以防地面火力袭击。另外A-10非常便于维护,两侧的部件都可以拆换。


A-10已经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立下了赫赫战功。去年年底,A-10被派往伊拉克和对ISIS展开打击。


美国空军说,这12架A-10连同美国亚利桑那州戴维斯 - 蒙森(Davis-Monthan)空军基地的300人员,预计将在2月底到达德国,整个部署预计将持续半年左右。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via 恐停火协议成空文 美12架A-10赴欧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