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四川重庆悬空玻璃桥 世界最长5月开放


中国 四川重庆建成有一座号称是世界最长的悬空玻璃景观桥,于2月11日正式建成,预计将于5月对外开放。


2月11日刚建成的四川重庆悬空玻璃景观桥,位于重庆市云阳县龙缸核心景区,海拔1123米的〝爱之路〞绝壁之巅,桥的长度为26.68米,桥面离地的高度有718米,悬空的部分有21.34米,桥身并无采用钢架支撑,桥面与护栏全部都以透明玻璃制作,以供游客从桥上720度全景俯瞰石笋河、龙缸、盖下坝水库等景观。


此廊桥由人群集散区、休憩等候区及观景区三部分所组构,总投资约为3500多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1.78亿)。此廊桥比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玻璃廊桥,长了5公尺,因此被誉为是世界第一,预计在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建构此廊桥之前,专家学者已经先至科罗拉多大峡谷与中国一些玻璃廊桥进行实地考察,并测试风动与减震荷载等可能会发生的风险。由于,〝U〞形桥面与护栏是采用5厘米厚的超白3层夹胶玻璃,因此即使玻璃碎裂,里头的胶还能够呈载负荷。目前,自各种测试来看,此廊桥还能够承受14级颱风与8级大


责任编辑:卢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四川重庆悬空玻璃桥 世界最长5月开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