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也门冲突26人丧生 外国相继关使馆


沙那14日路透电)也门地方官员说,什叶派青年运动(Houthis)民兵分子和逊尼派部落分子爆发冲突,造成26人死亡 。逊尼派部落分子与盖达好战分子向来联手作战。


法国、和沙乌地阿拉伯相继关闭在叶门首都沙那的使领馆,并以安全疑虑为由,撤出外馆人员。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通讯社(WAM)指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今天也决定跟进,关闭在沙那的大使馆。


也门安全官员和部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南部贝达(al-Bayda)山区的激烈战斗仍持续,造成16名青年运动叛乱分子,以及10名逊尼派部落分子和好战分子丧生。


青年运动2周前正式掌控叶门,并继续向南进攻,也门面临瓦解局面。


也门富有的逊尼派波斯湾邻国,厌恶伊朗支持的青年运动叛乱分子,并称他们是经“政变”上台。


大使馆关闭孤立叶门新的统治者,也让国内权力分享的艰难谈判增添急迫性,目前青年运动与在野共同掌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也门冲突26人丧生 外国相继关使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