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大卫.卡尔去世 美国新闻界连折两员大将


短短两天内,新闻界 连接失去了两个顶尖人物。周四(2月12日)《时报》专栏作家大卫.卡尔倒在了新闻工作台上,享年58岁,而前一天,《60分钟时事杂志》(60 Minutes)的资深战地记者鲍勃?西蒙(Bob Simon)车祸身亡。


卡尔死在新闻工作台


周四晚上9点左右,同事发现卡尔倒在新闻编辑室里,立刻把他送往当地的圣.卢克罗斯福(St. Luke's-Roosevelt)医院,他在那里被宣布死亡 ,终年58岁。


卡尔于2002年以商业记者身份加盟《》,之前曾担任《大西洋月刊》和《纽约杂志》的特约撰稿人。卡尔的业务跨越、电影、传媒、商业报导等。


卡尔以机智和诙谐著称,2005年他转型为职业专栏作家后,最初以红地毯新闻(The Carpetbagger)吸引了大批读者。后期他在《纽约时报》每周一版的“媒体方程式”栏目,为他积累了大量的人气。


卡尔早年浪荡,曾经酗酒和滥用毒品,还一度靠救济金度日,但他一跃成为出色的作家和记者,传奇经历令人嘘唏。


两位新闻界精英的辞世并无预兆


跟卡尔(David Carr)一样,《60分钟时事杂志》资深记者西蒙的去世也非常突然。


周三,西蒙乘坐的一辆车在曼克顿一条街上与另一辆私家车猛烈相撞。西蒙和司机被送往医院,后医生证实西蒙不治而亡。


作为新闻界的前辈、资深记者,西蒙亲自到战乱现场采访,从1967至1971年间,他报导过北爱尔兰暴力浪潮、越战、福克兰群岛战争、波斯湾战争、以及格林纳达、索马里和海地的动荡。


美国新闻界的“黑色一周”


在一周之内,美国新闻界连遭挫折,周二NBC电视台表示,NBC新闻主播布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因为夸大了自己在伊拉克一起直升机事故中的角色,将被无薪停职六个月。


西蒙和卡尔的接连去世,更令新闻界感到不安、惊讶和悲伤。事实上,周三早上卡尔还在出现在CBS, 表示支持NBC对威廉姆斯的处罚。他说,“在任何情况下,新闻的公信力是必须被保护的。”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媒体记者David Folkenflik的推文写道:“对记者们和那些关心新闻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打击。”


政治总编辑霍尔珀林(Mark Halperin)的推文写到,“在我的心中,(卡尔)是不可被替代的。”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卫.卡尔去世 美国新闻界连折两员大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