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四国达成明斯克协议:乌克兰周日起停火



四方在明斯克达成协议:撤回重型武器,从本周日开始停战。 左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The Asahi Shimbun via Getty Images)


旨在结束乌克兰东部血腥危机的马拉松和谈,终于在周四(2月12日)取得突破,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在明斯克达成协议:撤回重型武器,从本周日开始停战。


四国通宵会谈达成停火协议


CNN 报导,四国经过15个小时的通宵谈判后,俄罗斯总统表示,各方已同意从2月15日开始停火,并同意撤回重型武器。


德国外交部在Twitter上证实了四方达成停火协议。德国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的推文说:“经过17个小时的明斯克谈判,各方同意从2月15日0:00点正式停火,并撤回重型武器,这是(解决问题 的)希望。”


停火协议达成后,欧股大幅上涨,泛欧绩优300指数和德国DAX30指数都创历史 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涨近1%。


该协议的全部细节尚未向外界公布。


法德两国:谨慎乐观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对周四的协议表示谨慎乐观。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还没有实现(希望实现的)一切,但至少达成了一个停火协议。这也包括保护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选举和交换战俘的协议。”


他表示,“这是一个机会,(双方)从冲突升级和走向和解。”


奥朗德表示,尽管协议达成,但仍有很多问题尚待解决。


上一次乌克兰停火协议在去年9月达成,也是在明斯克,但协议很快被撕毁,战火重燃。


会谈中的政治筹码很高


CNN分析,毫无疑问,四方会谈中政治筹码是很高的。


持续战争的乌克兰东部在最近几周形势变得更糟,动荡的局势不仅威胁更多平民的生命,还关系到整个地区的稳定。


如果这次停火真能实行——尽管这还远不能肯定,它可能给夺去了5000余人生命的、长达10个月的冲突画上句号。死亡 的人中很多是平民,这场交战使得俄罗斯同西方关系降到冷战以后的最低点。


去年九月签署的协议包括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建立一个缓冲地带,这次的新计划打算沿着当前的地带建立一个更广阔的非军事区。


俄罗斯一直坚决否认给乌克兰叛军输送人员和武器,但西方高级政要和乌克兰领导人都表示,在乌克兰涌动暴力和分裂主义分子背后,是俄罗斯在操控,这是毫无疑问的。


IMF:给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的援助


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宣布,在未来 四年,IMF将支持乌克兰175亿美元的经济


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的一年尽管充满挑战,乌克兰已经清楚地表明他们要进行雄心勃勃的改革的承诺。”


乌克兰改革包括建立有效的财政纪律、努力降低天然气价格并加强反措施等。


拉加德还说:“这个新计划为处在历史关键时刻 的乌克兰,提供了一个发展经济的重要机会。”她也表示由于地缘政治不稳定,这个计划存在高风险。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四国达成明斯克协议:乌克兰周日起停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